《条例》实施一周年 笋岗街道推进垃圾分类“新时尚”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1/10/20 10:56

    分享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龚雄英 张美艳)为普及《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常识,跟踪《条例》实施动态,积极宣扬垃圾分类,全力营造全民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10月19日下午,由罗湖区笋岗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策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条例》实施一周年笋岗分类新风尚”笋岗街道《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在笋岗街道宝能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让垃圾分类工作行更稳、走更远

笋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承在活动中表示,今年是《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垃圾分类是一种“新时尚”,更是一场“持久战”,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水平治理的重要内容。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让垃圾分类更有力度、更有温度。要继续持之以恒把垃圾分类做细做实,通过党建引领,将辖区软、硬件设施同步建设,发挥党员在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让垃圾分类工作行更稳、走更远。

《条例》落实的责任不仅仅是相关部门和单位的,与每个市民都是息息相关。现场还特邀了深圳市垃圾分类蒲公英志愿讲师,结合《条例》内容延伸到实际,通过对重点内容的讲解,向大家深度解析了《条例》重难点部分,为后续辖区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组建了6支社区《条例》宣传普法队伍

为配合做好《条例》宣贯,同时在辖区掀起学《条例》热潮,活动现场6个社区工作站代表共同上台宣读《条例》一周年倡议书,随后通过授旗的方式组建了6支社区《条例》宣传普法队伍,寓意着宣传队伍正式成立已做好充足准备,积极投入到《条例》一周年宣传普法工作中,掀起辖区《条例》大宣贯大培训大执法浪潮,力促《条例》宣传落实到位。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与市民互动,参与的市民玩得不亦乐乎,市民们纷纷表示,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来宣传垃圾分类和《条例》知识,形式生动,让人印象深刻,让大家潜移默化地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笋岗街道将开展厨余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工作成果,贯彻落实罗湖区垃圾分类工作任务部署专题会议精神,笋岗街道将开展厨余垃圾专项整治行动,以“厨余垃圾分出率”工作为重点,补短强弱、动真碰硬,扎实推进辖区厨余垃圾收运工作,逐步提高收运处置量,打造垃圾分类工作新格局,主要采取措施如下:一是加强督导员培训力度,切实提升督导员的业务水平和思想认识,提高督导实效;二是加大督导巡查力度,实现每个投放点位巡查员和督导员一对一指导检查;三是大力开展入户宣传,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向辖区居民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四是强化餐厨垃圾收运力度,实现城中村全量分类全量回收,巩固垃圾分类成果,确保分类成效落地。

下一步,笋岗街道将持续不定期地宣传垃圾分类,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全方位推进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全社会关注和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在潜移默化之中融入市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成为引领低碳生活的新时尚。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