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成交超过2.18亿元!华夏拍卖(深圳)2021艺术品拍卖会圆满收官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09-27 14:18

罗湖家园网讯:9月25日,华夏拍卖(深圳)2021艺术品拍卖会正式举槌开拍,五大专场相继举行。本次拍卖荟萃了近700件传承有序的中外奇珍,其中不乏苏富比、佳士得、保利、嘉德等一线拍卖行的拍品和海外私人珍藏,预展期间就吸引了众多藏家前来观赏。

拍卖会从上午10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现场人潮涌动,买家云集,举牌频繁,高潮迭起。据了解,本次拍卖会全天共成交超过2.18亿元,其中单件拍品最高落槌价1500万元,为缅甸天然老坑玻璃种满绿翡翠对镯,青花籽料巧雕逍遥游摆件落槌价1380万元。清乾隆铜铸双狮坐像(一对)落槌价740万元,清乾隆青花缠枝花卉八吉祥铺首尊落槌价600万元,清乾隆蓝色地织金陀罗尼经被落槌价550万元……数十件拍品以百万元级的高价成交,表现十分亮眼。

全场竞争最激烈的拍品当属明釉里红玉壶春瓶。此瓶造型匀称秀美,纹饰繁密细腻,为明代釉里红瓷器之精品,来源于香港苏富比2001年拍卖,这次以350万元起拍,经过多轮激烈竞价后,最终以800万元落槌,现场掌声热烈。此外,清乾隆白玉十二章纹牌成了本次拍卖会上的“黑马”。此佩从50万元起拍,多名买家争相竞拍,价位一路飙升,最后以600万元落槌,令人惊喜。

深得明式家具神髓的黄花梨大条案,是本场古典家具拍品中的佼佼者,起拍价160万元,最后以360万元被买家收入囊中。来自18世纪的十二经章龙袍乃清代龙袍的杰出代表,绣工技法纯熟精妙,尽显帝王威仪,落槌价180万元,也是全场的焦点之一。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罗芬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