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忆东深供水工程的红色故事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时间:2021-09-16 09:29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9月10日下午,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党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东江-深圳供水工程”及粤海水务展览馆。

当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罗湖区委党校党员干部职工先后参观了粤海水务展览馆的三层展厅,观看“东江-深圳供水工程”的文字、图片展览及宣传片,回顾了东深供水工程攻坚克难的建设历史,了解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感人事迹。

据了解,东深供水工程是党中央于20世纪60年代为解决香港水荒而兴建的跨流域大型调水工程,仅用一年就创造了“令高山低头,让河水倒流”的施工建设奇迹。秉持“生命水、政治水、经济水”的理念,56年来,这项工程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深莞地区跨越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活动现场,罗湖区委党校和粤海水务集团双方还围绕党员干部培训、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并实地走访了深圳水库大坝,感受一代代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无私奉献、埋头苦干的精神。

罗湖区委党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参观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罗湖区委党校干部职工将学习“时代楷模”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从东深供水工程中汲取时代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贡献党校力量。

来源:南方都市报 见习记者 陈杏花 通讯员 江美影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