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笔墨丹青话党史!开学后的第一场社区亲子活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09-13 14:38

罗湖家园网讯:9月11日上午,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笔墨丹青话党史,童心永向党”活动,10对亲子家庭一起通过观赏44幅书画作品,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倾听革命前辈的动人故事;通过笔墨书香,学会感党恩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在10对亲子家庭中,有跟妈妈一起来的,也有姐姐带着弟弟妹妹来的;有二年级的小学生,也有刚上初三的中学生。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被一幅幅精彩的书画作品吸引,“红船”“井冈山”“延安”“红军长征经过的雪山”……这些百年党史中必不可少的故事,让小朋友们睁大了双眼、竖起了耳朵。他们盯着画作,听着社工的讲解投入其中,现场气氛热烈。

面对书法作品《沁园春·雪》,讲解员请现场小朋友朗诵时,初二学生郑永婷一下子就高声诵读起来:“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大人孩子在国画《荔枝》《木棉花》《玉兰花》等作品前看了又看,这些都是生活中常见的花草树木,却代表了不同的寓意。在生动的讲解中,小朋友们发出了恍然大悟的声音。胡钰珊小朋友说:“第一次知道了木棉花的英雄故事,知道了劳动模范吕玉兰的玉兰精神”。高尚的精神能够穿越时空,在小朋友的心中扎根。

为了巩固党史学习成果,参观完书画作品,社工组织小朋友和家长一起进行党史知识竞答,题目都是书画展中的讲解内容,孩子们纷纷举手抢答。活动结束时,许志明小朋友的妈妈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即可以让小朋友感受绘画和书法这些传统文化的美好,又可以学习党史,感受幸福生活的得来不易,让小朋友从小就懂得听党话跟党走的道理。”

据介绍,本次活动中展出的44幅书画作品,都是社区老党员创作的。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作品在社区展出,供社区居民参观学习,让红色基因在笔墨丹青中延续。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