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20个单位、1943名个人受表彰 罗湖区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09-10 18:16

罗湖家园网讯:9月9日,深圳市罗湖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表彰区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总结回顾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水发,罗湖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范德繁等出席。

大会授予深圳市罗湖区翠园初级中学等20个单位为“教育先进单位”,朱先云等10人为“区功勋园丁”,韩青、刘院英2人为“年度教师”,许诺等10人为“年度教师”提名奖,张秀娟为“年度教师”特别提名奖,韩冬青等4人为“教育系统特别奉献奖”,阮小罗等158人为中小学“先进教育工作者”,王苏粤等595人为中小学“优秀教师”,乔学军等355人为中小学“优秀班主任”,林凤等138人为幼儿园“先进教育工作者”,温泉等226人为幼儿园“优秀教师”,唐亮兰等207人为幼儿园“优秀班主任”,刘素华等35人为“优秀督学”,黄鑫焕等35人为“优秀视导员”,刘续芳等167人为满“三十年教龄”人员。全区共计表彰先进个人1943名,先进单位20个。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罗湖开启“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的奋进之年,罗湖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也已拉开帷幕。近年来,罗湖全面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在推动罗湖教改不断深化过程中,全面推进集团化办学、“思乐课堂”、特色课程体系建设等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获评全国“第六届地方教育制度创新奖”第一名,“2021中国公平教育百佳县市”第七名。过去五年完成了17所学校新改扩建,新增学位10510个,超额完成幼儿园“5080”改革目标,实现辖区所有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有学上”。此外,罗湖教育与市属高水平学校开展全方位教学合作,高考优先投档率、本科上线率逐年提升,音乐、美术、体育等教学更有特色、更有优势;高标准选聘学校领导班子,大力引进高层次教育人才,全面启动“领鹰工程”计划,建立名优教师“梯级培养”机制,教师队伍能力水平全面提升;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奋战在教育教学、疫情防控两条战线,为孩子们构建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

接下来,罗湖将继续做好教育工作,在新征程新定位中找准教育发展的新坐标,以落实“双减”为契机加大教育综合改革力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将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战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在“十四五”期间新增23所幼儿园、0.8万个学位,新改扩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34所、新增3万个学位以上,为教育公平优质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将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深化教育治理体系改革,深化教师管理制度改革,同时,落实关心关爱教师各项举措,不断提升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

罗育德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表示,教育已经成为罗湖的一块“金字招牌”,希望罗湖广大教师们涵养为师之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高尚品格和人格魅力,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力行笃学之风,在学习、处世、生活等方面给予学生帮助和指导;常怀大爱之心,坚持因材施教、有教无类,善于发现每个孩子的长处和闪光点,让所有学生都成长为有用之才。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