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社区工作者一对一的贴心服务,赢得老人纷纷点赞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09-06 15:51

罗湖家园网讯:近期,荔枝公园里流动着一些红马甲,他们见到那些散步的的老年人便问:“您好,请问打疫苗了吗?”见到年轻人就问:“请问家里有需要打疫苗的老人吗?”这些红马甲是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动员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在遇到社工询问时,许多年轻人摇头,也有许多老年人点头说:“打过了。”也有的人说没打,红马甲委婉询问没打的原因,一部分人是担心打完有问题,红马甲立刻耐心地解释,“疫苗是安全的,出现问题是极个别的。”并告诉老人家,只有接种的人越多,大家的安全才越有保障。

一些老人的顾虑被打消,跟着红马甲坐专车去社康,在红马甲一对一的服务中,填表、验行程码和健康码、测体温、登记、接种和留观,前后只用40分钟就可以完成。退伍老人叶宏滨接种完新冠疫苗,捧着红马甲递上的一杯温水,高兴地说,“没想到这么快就打完了,有专车接送,还不用排队,早知如此就不用等到现在了。”他说,“回去以后要动员自己的战友、老乡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为了让更多人群获得免疫力和保护力,为社区居民形成牢固的免疫屏障,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工作人员除了挨家挨户上门发动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发放由罗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的《致罗湖区老年朋友的一份新冠防疫信》,并接送老人到社康接种。同时,还身穿红马甲,到地铁站出入口和荔枝公园寻找有接种疫苗愿望的老人。

公园里鸟语花香,人来人往,一天又一天,红马甲从早走到晚,一天的步数都是两三万,张社工说,“我终于占领了微信运动封面。”阳光暴晒,他们每天都是大汗淋漓,自己都能闻到汗馊味,但每个人面对老人都是笑容可掬,态度和蔼,他们说,只要能保障社区居民的安全,再辛苦也心甘情愿。社区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询问、耐心地解释,赢得了不少人的好评,纷纷点赞政府做得贴心。

一天,两位社工在荔枝公园遇到了香港人陈平生老先生,他向社工表示想接种疫苗,但一直预约不上,正好这天桂园街道为港澳台人士设立疫苗接种专场,他立刻跟着社工去了桂园社康。在专车上,他用半生不熟的普通话感慨道,快两年没回香港了,在深圳住了这段时间,越来越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对于这样的服务,他一再感谢政府,感谢社区,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