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社区设疫苗接种专场 为老人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08-27 12:04

罗湖家园网讯:8月26日下午,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老年人疫苗接种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心”专场活动,社区老人在家门口就可以接种新冠疫苗,打通了疫苗接种最后一百米。

为了让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尽快、尽早接种,老围社区成立了以党委成员和老年协会为主的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攻坚小组,党委书记许少琼担任组长,组织社区网格员和辖区物业人员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社区网格员以上门告知,短信、微信通知等多种形式,进行精准动员,以做到家家知晓,人人知情。在接种当天,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还将有接种愿望的老人接到社区,留观后再一路护送回家。

活动当天,社区老年协会来了5位志愿者,社工还招募了7名义工。他们中有党员、有学生、有家庭主妇,为了社区的联防联控,保障社区居民的健康,他们积极行动起来,在接种现场一对一精准服务。志愿者帮助来接种的老年人排队编号、填写“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验证健康码、登记条形码,引导健康评估、测血压、接种、留观等各个环节,现场忙而不乱,秩序井然有序。

现场的小义工还给每位等候的老人送上一杯温水,以缓解老人的焦急之情。有高血压的老人不能接种,社工及时上前宽慰,讲明不能接种的道理,安抚老人的情绪。接种完疫苗的黄阿姨笑呵呵地说:“社区真好,把医生送到家门口,坐电梯下楼就可以接种了。”

据老围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介绍,这是社区设立的老年人疫苗接种专场,以后每周都有。没有专场的时候,社区设置专人,每天早上10点到下午3点,将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送到社康中心进行疫苗接种。接下来,社区还将全员发力,筑牢全民免疫的安全防线。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