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学习“冷门”小知识!独树社区垃圾分类科普微课堂开班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08-26 10:36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积极践行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努力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助力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罗湖区东晓街道独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21年8月24日开展“从零开始”垃圾分类科普微课堂,让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方法有一个深刻的认识。

活动中,社工通过PPT为社区居民耐心细致地讲解,为什么推行垃圾分类、垃圾如何分类投放,以及和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主要规定。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居民可以在生活中将有利用价值的物资进行回收再利用,既提高了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减少了垃圾处置量。有居民在现场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仍不了解一些“冷门”垃圾的归类方式,榴莲壳、烟蒂、纸尿裤等,社工都一一作为解答。

通过本次科普微课堂,不仅响应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还增强居民的文明意识,加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更多的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通过本次垃圾分类科普微课堂,不仅让居民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不仅受益于环境,更有利于居民自身健康,同时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方法、处理流程得到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吴倩宜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