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主题中国画作品展亮相罗湖

  • 来源:​深圳晚报    2021/08/26 09:4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8月25日,“万象丹青·礼赞百年——红色主题中国画作品展”在罗湖美术馆开幕。本次画展由罗湖区莲塘街道党工委、罗湖区莲塘互联网高新园区党委主办,深圳市中国画学会舜耕水墨人物画创研中心、罗湖美术馆承办。展会将持续至9月5日。

此次画展是莲塘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54名艺术家以红色精神在各个时期的传承与发扬为主线,创作出100幅画作,立足于莲塘的历史发展、社会面貌、群众生活、自然风光,以东江纵队、新时代“四有军人”、应急、抗疫、“三牛精神”、大美莲塘六个主题勾画描绘建党百年辉煌历程的宏伟画卷。在东江纵队篇,艺术家用画笔将东江纵队英雄英勇杀敌的战争场面还原,描绘出革命先烈无私的英雄本色;新时代“四有军人”篇,艺术家用细腻笔触,展示了新一代军人的形象;抗击疫情篇则讲述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党政干部与群众一起,筑起生命防线的感人故事;“三牛精神”篇是以新时期各个岗位工作者为原型创作的系列作品,讴歌“为民服务孺子牛、发展创新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大美莲塘篇展现莲塘人民用40年的拼搏奋斗描绘的美好生活画卷。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娴 实习生 冯攀佳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