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罗湖

罗湖:织密织牢“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防线 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08-24 15:30

罗湖家园网讯:8月20日,罗湖召开区委七届第二百一十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进一步做好严防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工作总体方案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罗湖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罗育德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部署,为全区做好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的政治责任,最大程度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好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织密织牢“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防线,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对重点场所防控再加固,继续抓好集中隔离场所“准医院”管理和火车站、汽车站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要全面加强重点地区来深人员排查管控,确保落地核查、核酸检测“24小时动态双清零”。要对重点部位防控再加固,落实进出封闭围合区域人员亮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要切实抓好开学准备工作,严格落实教育部三条硬性标准,着力加强对重点地区返校人员排查,确保所有师生开学前14天严格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始终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三防各项工作,坚决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严格落实16大安全专项检査行动,坚决防止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努力遏制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减少一般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要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密切关注台风暴雨等灾害天气动态,抓好预测预报预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要做好暴雨预警期间风险隐患管控,涉水、暗涵(管)、高空作业等在建工程要严格停工措施,景区公园要按要求闭园,及时疏散游客,确保游客安全。要盯紧低洼地段、危险边坡、地质灾害隐患点,指定专人值守,提前预制抢险设备,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应转早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