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这场暑期文艺汇演意义非凡!看13位“光彩少年”传承红色基因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08-20 22:42

罗湖家园网讯:8月20日,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组织开展的“光彩少年,童心向党”暑期文艺汇演活动圆满结束,经过社区居民线上评选,蔡嘉豪、蔡嘉骏兄弟和刘亚杭三位小朋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13位社区小朋友荣获“光彩少年”称号。

老围社区开展的“光彩少年,童心向党”暑期文艺汇演,是线上活动,为期一周,吸引了13位小朋友以录制视频的形式在居民微信群里展示。小朋友们充分展示十八般技艺,钢琴、小提琴、单簧管、架子鼓轮番上阵,吹拉弹唱、载歌载舞,充分显示出当代少年的多才多艺。

从8月13日开始,老围社区的居民微信群里,《我和我的祖国》《庆翻身》《唱支山歌给党听》《渔家姑娘在海边》等红色音乐不断响起,还有英语演讲、声律吟唱、舞蹈等,吃瓜群众看着小朋友的精彩表演,不断有人点赞。

今年9岁的陈嘉琪小朋友第一个完成演出,她弹奏的钢琴曲《庆翻身》悦耳动听,极富感情,得到了不少居民的好评。年纪最小的庄庭丰只有四岁,朗诵的声律启蒙诗《东》奶声奶气,充满童趣,也获得了不少点赞。

获得票数最多的是蔡嘉骏小朋友,他的妈妈在微信群里说:“谢谢社区的活动,让小朋友有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增加自信心。”获得第二名的刘亚航,他的妈妈也在微信群里留言说:“独生子在这个暑假,和其他小孩一起活动,不再孤单。”

负责活动的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表示,在老围社区党委的支持下,让孩子们以才艺表演的形式重温这些红色音乐,延续红色基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可以推动孩子们勇做新时代的光彩少年。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