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活动
罗湖: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
发表时间:2021-08-20

罗湖家园网讯:8月18日上午,罗湖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育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林苗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范德繁,区领导赖武、吕漫妮、米勇以及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策划“六个百、六个十、六个一”主题活动及10类“百件民生实事”清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务必要紧紧围绕学史力行这一落脚点,力求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一要在加强党性锻炼修养上力行,深刻领会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意义,深入挖掘全区红色资源,充分运用好全区4个市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2个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持续性开展好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二要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力行,深入思考“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把好为民办事服务“出发点”“落脚点”,扎扎实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纳入市级重点民生项目及全区百件民生实事项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一批群众困难事、烦心事,及时梳理总结一批接地气、暖人心、创新强、效果好的民生项目的经验做法,争取形成长效机制;三要在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上力行,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区委“1+8+8”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结合起来,以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要在抓好换届工作上力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严肃换届纪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十个严禁”要求,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坚持惩防并举,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林苗肯定了罗湖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他表示,罗湖区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有力、责任措施到位、重点工作开展有实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接下来,罗湖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下一步工作重中之重,聚焦重点项目,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加强协作、形成合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