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一场特别的政治生日会!社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08-18 16:36

罗湖家园网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社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丰富党员生活,近日,罗湖区东湖街道大望社区开展“我和我党同庆生”党员政治生日会。

生日会当天,位于大望社区新田村的东湖乡情文化基地内灯火通明,社区内十几名社区党员齐聚一堂,参观了今年新落成的主题为“饮水思源红色印记”展览,展览主要呈现深圳水库修建和东深供水工程建设的场景。在20世纪50、60年代,香港水荒频繁,党和国家对此高度重视,先后修建了深圳水库和东深供水工程,正是无数深圳水库和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们攻坚克难,才让这一河清水流进香港同胞的水龙头,滋养着香港数百万同胞。参观展览的党员同志们们细心聆听讲解,认真端详历史照片,不时就关心的内容进行询问,并相互交流参观心得体会。

参观过后,党员同志们从历史的思绪中投入到当下建党100周年的关键节点中来,党员社工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之后,通过党史问答,回顾党的重大事件和重要知识点,可以看到,党员同志们的文化素质高,青年党员也毫无逊色,对于党的历史有清晰深刻的了解。最后,大家一起共享生日蛋糕,共同庆祝党的百年生日和自己的政治生日,党员们都表示,这次的政治生日过得意义非凡。

参加学习的党员表示受益匪浅,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小胡同志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辉煌,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力量,看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学习我也深切感受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过程中积聚力量,汲取智慧,奋进开拓。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吴虹瑜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