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爱国教育从娃娃抓起 4岁小娃拼装五星红旗升降台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08-18 16:28

罗湖家园网讯:8月17日,20面五星红旗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的20个家庭中冉冉升起,铿锵有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20个家庭里高声唱响,孩子们的笑脸与五星红旗相映成趣。这是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活跃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开展的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我是小小升旗手”线上活动。

17日的上午,孩子们在线上观看关于国旗的视频,了解国旗的由来与设计以及象征意义。通过观看升旗仪式,了解天安门广场升旗的历史发展,生动的视频画面,庄严的升旗仪式,引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国旗法》是何时诞生的?”“五星象征着什么?”“奥运会上第一次升起五星红旗是哪年?”随后,由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在线上提问,孩子们争相回答着与国旗有关的内容。 

当天下午,20位回答了问题的小朋友得到了奖品,一个大大的工具包。他们要将工具包带回家,自己动手,拼装一个五星红旗升降台。吴燕柔姐弟三人第一个完成,他们一起在家中举行升旗仪式。姐姐慢慢摇动升降台的把手,三双大眼睛盯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齐声唱响了国歌。姐姐升完了弟弟再升,三人轮流一番,国歌也就一遍遍响起。意犹未尽之际,姐弟三人还比了一个大大的心,与自己亲手制作的五星红旗升降台合影。

刘嘉琪姐弟俩是在荔枝公园拼装的,弟弟只有4岁,但动手能力一点也不输于姐姐。姐弟俩满头大汗认真拼装的样子,吸引了不少围观者。姐弟俩拼装完,摇动升降台,将五星红旗升上去,姐弟俩唱起国歌,围观中的小朋友也跟着一起唱,两面小小的五星红旗在荔枝公园里熠熠生辉。

负责活动的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介绍,老围社区党委十分重视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注重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怀。这是一项长期工程,以后还会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爱国主义教育更具感染力,让爱国情怀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