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活动
罗湖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1-07-30

罗湖家园网讯:727日,罗湖区委组织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部长赖武与党支部成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林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党支部成员围绕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学习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等逐一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更应该在贯彻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上带好头、作示范。部机关党委和机关各党支部都要发挥引领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在干事创业上作表率,教育全体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内涵、深刻把握“九个必须”,不断思考谋划党建、干部、人才、老干、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

二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学出坚定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出为民情怀,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学出担当作为,发扬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精神,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的组织工作答卷。

三要深入学习组织工作史,要汲取政治建设的力量,把讲政治抓政治的要求贯穿于组织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汲取改革创新的力量,不断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要汲取制度治党的力量,推动组织工作规范化长效化;要汲取拼搏奋斗的力量,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精益求精做好每项工作。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区委组织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郭含笑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