坳下社区党员先锋聚力助“创文”

  • 来源:    2021/07/22 15:14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弘扬志愿精神,自2021年7月18日起,坳下社区党委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及工作人员开展“创文”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做好创文宣传动员,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工作人员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单张,向居民讲解了文明城市市民公约,引导辖区居民以主人翁的精神面貌参与到创建文明工作中来,号召大家摒弃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争做文明市民;讲解介绍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倡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生活小事入手,以点带面推动社区垃圾分类治理工作。

二是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分组彻底清理辖区街道上、绿地绿篱内、背街小巷里的烟头、纸张等垃圾;清理楼道内乱拉电线、乱堆乱放杂物;更换公益广告海报,擦洗修复公益广告牌;劝导商铺、菜贩线内摆卖,自觉清理,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

三是“学雷锋”践行动。党员群众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值守坳下牌坊贴心提醒居民戴口罩、勤洗手;站立在交通要道进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维持秩序,引导行人过斑马线;驻点坳下工作站为前来办事的居民耐心答疑,宣传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号召居民共同参与。

倡导文明新风,建设美好家园是我们的共同心愿。本次活动形成了党员示范引领、义工协同推进、群众广泛参与的志愿服务工作格局,有效地推动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常态化发展,党员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雷锋志愿精神!他们的志愿服务工作感染了身边的居民群众,也号召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创文志愿活动中来。坳下社区将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势在必得的决心,苦干实干的恒心,弘扬志愿精神,美化家园环境,不断完善环境保护长效管理机制,引导更多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创文行动中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