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罗湖

罗湖区疫苗接种人数破百万!市、区人大代表视察调研东门老街疫苗接种站

  • 来源:晶报APP
  • 时间:2021-07-20 09:36

罗湖家园网讯:“请问您半个月内是否接种过疫苗?有无过敏史?……请在接种后在留观区休息,观察30分钟无异常反应后再回去哦。”罗湖区东门老街疫苗接种站传来医护人员的声声询问。接种现场有条不紊,市民自觉配戴口罩保持前后距,随处可见身着红色志愿服的工作者们,为前来接种的市民及医护人员提供帮助。

▲罗湖区东门老街疫苗接种站医护人员正为市民接种疫苗。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疫情形势平稳。罗湖区人大常委会根据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围绕全面推进健康广东建设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工作方案》和《2021年罗湖区“人大代表活动月”工作方案》要求,由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会茹率队,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侨务工委组织了刘建琪、唐爱群、陈哲元、练小静、戴新莉、赖定益等市、区人大代表,对罗湖区东门老街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实地视察,并召开罗湖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座谈会。东门街道人大工委、区卫健局罗湖公安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罗湖区人大常委会率队前往东门老街疫苗接种站视察调研。

调研组来到罗湖区东门老街新冠疫苗接种点,对场地布置、接种流程、应急处置、人员组织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充分肯定了目前街道办疫苗接种工作。随后对接下来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注意事项与各职能部门进行讨论研究,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专题座谈会。

▲视察组在医护人员带领下详细了解防疫工作情况。

会上,区卫健局四级调研员张向阳对目前防控工作主要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张向阳介绍,为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罗湖区将在推进疫苗接种、规范诊疗、优化机制、监持风险评估、外防境外输入、内防社区反弹这六个方面对工作进行展开。截至7月14日,罗湖区新冠疫苗接种累计达189.42万剂,累计接种103.48万人,核酸检测累计643.45万例。

▲罗湖区人大代表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现场。

针对近期云南瑞丽疫情以及深圳市盐田港“5·21”和宝安国际机场“6·14”两起局部新冠疫情情况,严防境外输入并且加强隔离人员健康管理尤为重要,罗湖公安分局指挥处副处长陈坚提到。据了解,目前罗湖区定期开展疫情风险评估工作,对重点场所和人群常规监测,坚持精准防控。截至7月14日,共形成阶段性风险评估报告7份,周报28份,日报15份;采集重点场所环境样本3675份,重点人群生物样本282份,重点食品130份。

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会茹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区卫健系统以及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防疫人员,无私奉献、超常付出、恪尽职守、全心投入,确保了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平稳。视察组对这些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为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接下来应继续紧绷防疫工作战线,保障社区疫情防控安全。重点防控、科学防控,抓紧防控人员培训,做好疫情排查、风险评估以及疫苗接种工作。此外,在严防疫情的同时,各街道办重点加强隔离点房屋安全排查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人员安全。

来源:晶报APP 记者尹维颖 摄影赵芃程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