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1-07-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綦伟)7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推动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要大力弘扬“七一勋章”获得者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激励全市广大党员立足本职担当实干,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要大力宣传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坚定不移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党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用好深圳丰富的改革开放史教育资源,加强科学保护,开展系统研究,打造精品展陈,强化教育功能,大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深入推进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