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罗湖区奋力推进“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

  • 来源:深圳商报
  • 时间:2021-07-14 15:55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召开全区干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区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重大历史机遇,奋力推进“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征程中,作出罗湖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际行动。

一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罗湖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自觉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百件实事解民忧”重点行动,构建多层次、高品质的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体系。三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深圳经济特区建设的“十条宝贵经验”。四是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在发扬斗争精神中增长胆识和才干。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把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谱写在“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建设过程之中。五是要服务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充分发挥罗湖毗邻香港的优势,深化港澳青年交流,促进深港澳交流融合,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汇聚磅礴力量。六是要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罗湖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拓展“1+83+N”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质量+示范”建设,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让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更大的舞台。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卢晓丽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