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服务信息

暑期遛娃好去处,罗湖区一波交通安全主题公园等你来打卡

  • 来源:晶报APP
  • 时间:2021-07-09 09:34

罗湖家园网讯:答对交通安全题,可以赢取精美的礼物;穿上卡通铁骑服,化身交警铁骑;沉浸式“说吧”为交通“发声”……这宝藏打卡点原来是罗湖交警全新推出交通安全主题公园。

以位于东门中路与深南大道交界的东门社区交通安全主题公园为例,罗湖交警大队联合东门街道办在不破坏公园主体风格的情况下制定出最适合的设计方案,将原本路面残旧、绿化破损、缺乏儿童游乐设施的社区公园,改造成涵盖交通安全科普、交通安全体验及家门口的车管所等功能的交通安全主题公园。

公园内处处充满交通的元素

通过在公园融入科普转转乐、交通标识转转墙等设施,让市民在游玩过程中学习到“拒绝酒驾”“大车盲区”“骑行戴头盔”等知识,同时结合LED户外显示屏,播放典型交通警示视频,直观地帮助社区居民认识到漠视规则、违法出行带来的危害。利用公园中的公共空间、休闲设施等场地资源,增设交互一体机、交通陋习踩一踩装置、交通安全说吧等科技装置和趣味游戏、实践体验等场景化宣传教育,寓教于乐。除此之外,公园里还设置有车驾宝自助一体机,市民可以一站式办理多项交管业务。

公园内的AI互动拍照机

交通陋习踩一踩

交通知识交互灯

据了解,罗湖交警携手罗湖区各街道,已经成功打造10个交通安全主题社区公园,打通了社区交通安全宣传末端“最后100米”。接下来,罗湖交警将继续贯彻落实“便民利民惠民”管理理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切实提升辖区居民遵法守法、安全出行的文明交通素养。

来源:晶报APP 记者 林松浩 通讯员 陈泽萍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