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罗湖

罗湖区桂园街道各社区欢送同在防疫一线并肩战斗的区下沉干部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1-07-07 09:41

罗湖家园网讯: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做好社区小区疫情防控,罗湖区发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106名下沉到桂园街道各社区,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一个多月,有效筑牢社区防线。7月5日至6日,桂园街道各社区纷纷组织座谈会,感谢区下沉干部在社区防疫工作的奉献。

座谈会回顾了罗湖区下沉干部们不惧烈日,无畏风雨,在现场分流、引导登记、协助工作的身影。随后,各社区党委代表桂园街道党工委向区下沉干部致以诚挚的感谢,送上抗疫纪念礼品并合影留念。


桂木园社区党委书记刘剑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下沉干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舍小家顾大家,火速驰援临社区一线抗击疫情,为基层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围社区党委书记季晓燕在座谈会上说:“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下,下沉干部都冲锋在前,坚守岗位,34个日夜守护,34天并肩战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仅赢得社区工作者和居民群众的认可,还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人民桥社区的座谈欢送会上,大家积极讨论抗疫工作开展以来的成效和方法,分享中途发生的暖心故事,社区党委班子由衷地感谢每一位下沉人员的抗疫支援,表示通过此次合力抗疫,加深了两个单位的共建友谊,开启了防疫工作的新探索,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桂园力量。

鹿丹村社区党委副书记游启茂称区下沉干部是“最美逆行者”,每天与社区工作人员吃在一块,干在一块,全力支援配合社区的工作安排,高效完成卡口围合管理、核酸检测、大数据专项人员排查、疫苗接种等各项防疫工作,为辖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老围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代表街道党工委感谢区下沉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祝福即将回到各自岗位的区下沉干部工作顺利,同时欢迎他们常来社区。

松园社区党委全体成员为下沉干部颁发锦旗和抗疫纪念包,再次感谢有这些下沉干部的增援,为社区防疫前线送来了阵阵“及时雨”,并表示“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这种团结奋斗的精神如点点星光,将照亮大家今后前行的路。

此次罗湖区下沉干部参与到桂园街道多个社区防疫一线,有效补充了人手,纾解了防疫压力,用有力的行动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筑牢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罗湖区下沉人员代表吴小玲说:“感恩遇见,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我们与基层紧密相连,看到街道领导们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社区同事们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大家齐心协力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守护好辖区群众的健康线、生命线、安全线。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杜澎 通讯员 陈怡明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