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罗湖

罗湖区莲塘街道“两到位”确保60岁及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1-07-06 15:49

罗湖家园网讯:自7月1日深圳市对60岁及以上老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以来,罗湖区莲塘街道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通过宣传、服务“两到位”,7月3日至4日,各社区主动放弃周末时间,全力加快建立免疫屏障,让60岁及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既有“温度”又有“速度”。

统一思想认识,宣传到位。莲塘街道各社区都将60岁及以上老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列入社区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工作之一,利用罗湖家园网、社区子网、工作群、业主群、微信朋友圈、流动宣传车、LED滚动展播、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和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灵活多样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科普知识,把60岁及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意义及接种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传达到每户老年居民,消除接种人群忧虑,营造接种疫苗的浓厚氛围。

7月3日早上9点刚过,莲塘街道社康服务中心接种点就有不少居民在排队接种疫苗。“我今年68岁,之前不符合接种条件,一直关注什么时候可以接种,头两天社区网格员上门派发通知,管理处还打电话,知道符合条件了,就和老伴儿早早过来排队接种!接种疫苗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社会、他人负责,我们可不能给国家拖后腿。”正在登记信息的畔山社区退休居民叶阿姨说。

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到位。随着气温上升,街道各接种点积极做好接种现场的防暑降温工作和人性化服务,接种点除了设置遮阴棚外,还备齐了电扇、水、口罩和一些必备防暑药品,时刻为有需要的群众随时提供服务。同时,为方便老年居民接种,各接种点都为60岁及以上居民开通绿色通道、准备了老花镜等,安排志愿者全程陪护,暖心搀扶,有序引导,及时消除老年人紧张情绪。尤其是考虑到部分老年人不熟悉手机操作,工作人员还对有需要的老年人一对一帮助,耐心指导他们扫码登记,完成相关流程。

7月4日中午,仙湖社康中心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比往常人数明显增加,他们耐心指引、陪同老人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并进行疫苗接种。“马叔,您回家后还得勤观察,万一有什么异常,一定要第一时间跟我们联系!”在接种现场忙碌的坳下社区党员志愿者小李对在留观区观察的老人边叮嘱边交代注意事项。社区居民马先生在家属陪伴下一边从社康出来一边说:“感谢现场的医生和工作人员,他们服务周到,我也要告诉身边的老年朋友们尽快接种疫苗!”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冯庆 通讯员 陈兵 实习生 刘诗娴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