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非公党委:从“心”出发从“新”出发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 来源:深圳晚报    2021/07/06 10:1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从今年1月13日起,罗湖区非公党委工作由罗湖区工商联交接到罗湖区企业服务中心。

开拓新领域、链接新资源,必将带来新发展,罗湖区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心系使命强素质,开拓创新抓工作,立足岗位求作为,从"心"出发,从"新"出发,近半年来成效较为显著。

罗湖区非公党委创新"五心"工作方式——调研走访"知心"、组织活动"用心"、服务企业"暖心"、促进发展"同心"、党建群建"连心",以真心换真情,凭服务暖人心,先后拟定并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党百年华诞、政策宣讲、走访调研服务企业、非公企业出资人培训、组团党建等各类活动数十项,积极为罗湖区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心"动能。

▲党建活动现场。

同时,罗湖区非公党委充分发挥企业服务中心部门优势,强化"三员"(既做党建组织员,也做企业服务员以及招商专员)理念,注重探索新路径、出台新举措、推动新发展,以党建引领促进产业以及企业高质量发展,创新举措亮点频出。

如4月份罗湖区黄金珠宝产业链党委的成立,创造性地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上,充分发挥党组织协调各方的优势,推动链上资源高效配置,实现链上企业互利共赢,从而助力罗湖区特色产业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区非公党委也加快推动成立罗湖区建筑装饰产业链党委,以成链、稳链、强链方式带动罗湖区建筑装饰产业蝶变发展。

▲罗湖区黄金珠宝产业链党委成立。

在区委组织部领导下,牵头开展区非公企业"源头"党建工作,整合全区力量全链条紧紧围绕企业落地罗湖,搭建好非公企业源头党建信息化平台服务。

就在近日,2021年深圳市、罗湖区"两优一先"评选结果出炉,罗湖区非公党委多位党员、党务工作者、多个基层党组织榜上有名。

叶向阳:以"绣花精神"推动城市园林建设

叶向阳是深圳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带领企业以"绣花精神"推动城市园林建设,精益求精推动党建工作。企业陆续获得"深圳500强企业""深圳知名品牌""深圳市十强优秀园林企业""广东省二十强优秀园林企业"等称号。叶向阳还注重技术专研,个人取得发明专项1项,实用新型4项,获评2021年"深圳市优秀共产党员"。

张少华:助力抗疫带领党员群众捐款捐物达1135万元

张少华作为交运工程集团领路人,始终坚持"抓党建促发展,以党心聚人心",在他的积极联络下,交运工程集团向湖北和深圳市三医院、市出租车协会捐赠防疫物资和款项,合计达到1135万元。张少华获评2021年"罗湖区优秀共产党员"。

刘望:坚持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刘望是深圳市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近年来,他坚持党建工作和企业经济建设同频共振,着力于把年轻党员培养成企业业务骨干,大大加强企业的核心凝聚力和战斗力。刘望获评2021年"罗湖区优秀共产党员"。

金邦荣:全力推动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金邦荣是水贝珠宝园区联合党委书记。他带领党员前往梅县山区中小学,给当地学生赠送体育用品,参加了陆丰市乌石村对口帮扶项目等。同时金邦荣还出钱出力帮助大学生圆梦。金邦荣获评2021年"罗湖区优秀共产党员"。

陈嘉燕:打造"共享文化"连续5年组织无偿献血

陈嘉燕是吉盟集团党委书记,同时也是罗湖区黄金珠宝产业链党委副书记、水贝珠宝园区党委委员。在企业内部,她营造出"企业文化与党建活动相互促进、和谐发展",积极打造"共享文化"。陈嘉燕获评2021年"罗湖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王振:打造深圳城市名片开展"同心驿站"工作

王振身兼多职,是罗湖区黄金珠宝产业链党委书记、水贝珠宝园区党委委员、深圳市金展联合党支部书记等。王振积极组织开展"同心驿站"工作室、党建大型展板、水贝珠宝历史展板、党群中心健身基地等,把为党员服务、为企业服务、为白领服务"三服务"落到实处。获评2021年"罗湖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深圳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敢闯敢做的"新生"党委

作为罗湖区百企示范、整体提升党建共建的牵头企业单位,深圳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采用多元化的学习方式,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走进对口扶贫的汕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作为非公党委组团党建共建的第五组牵头单位,园林股份公司党委积极主导"百企示范,整体提升"方案落实,走出了一条探索新时代企业党建工作的新路子。2021年,深圳园林股份公司党委获评"罗湖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深圳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党总支:冲在行业前列义务推广中国旅游

在深圳旅游领域,深圳国旅党总支总是冲在行业的前列,开发线上购物"蜗友"平台,帮助员工开展复工自救。尤其是海外领队采购防疫物资运送回国,捐赠各地,让该企业捧回了"2020中国旅游业抗击疫情优秀企业"称号,获评2021年"罗湖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中燃投资有限公司党委:积极抗疫、支援武汉

中燃投资有限公司党委自2017年9月成立以来,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党委各项日常工作,同时加强思想建设,积极参加抗疫保供工作,让下属企业武煤百江有了坚强的后勤保障,得以全力支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供气。中燃投资有限公司党委获评2021年"罗湖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吕子丰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