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卫生健康系统千名党员祝福建党百年华诞

  • 来源:读创深圳    2021/07/02 09:4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区卫生健康系统1315名党员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用视频的形式为党献上生日祝福,述说入党初心,向党庄严承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视频记录了罗湖区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和医护人员在抗疫战场上的“最美逆行”,在为民服务、科研工作以及平凡岗位上的感人画面。

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基层党组织81个,共有党员1315名,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党的建设融入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以高标准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罗湖区卫生健康系统先后荣获广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市“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健康罗湖党建联盟”入选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罗湖区医疗服务行业公众满意度连续五年稳居全市前三。

在疫情防控中勇当先锋,筑牢守卫人民健康的坚强堡垒

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罗湖区卫生健康系统主动冲锋在前,全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实现了病人零死亡、社区零扩散、工作人员零感染,为深圳及全国的抗疫贡献了罗湖力量。今年“5·21”疫情发生以来,罗湖区卫生健康系统在疫情防控一线投入医护人员超2600名,他们日夜奋战、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诠释医者责任担当。

罗湖区卫生健康系统努力提高核酸采样速度,在全国首创检测物资标准化拉杆箱、应急采样信息化智能系统等创新举措,实现响应提速、检测提速、清零提速;全面组织、精准对接,设置新冠疫苗接种点75个,为精准快速排除疫情风险提供了强有力支撑,筑起人民健康的安全屏障。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卫健特色的“四个课堂”

罗湖区卫生健康系统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掀起“共学、共思、共践”的热烈氛围。在全系统开展“红色书籍天天读”、“百年党史天天学”活动,各党支部开展了63场党课学习活动,党员撰写学习心得200多篇。罗湖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为了人民健康携手再出发”为主题的情景式党课学习,组织系统党员和员工,邀请退休老党员、区政协委员参观“罗湖医改历程展”;拍摄《医声祝福》《天使的身影》《使命–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等宣传片,组织开展《百年初心,我讲入党故事》短视频比赛活动。

立足“为民、便民、安民”,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罗湖区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5.21”疫情以来,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组织系统981名在职党员通过“一对一”支部挂点,积极做好医护采样人员保障和对接协调工作;广泛征集医护人员、社区居民、患者及家属“微心愿”,逐条跟进解决。

罗湖医院集团党委全面提升医院就医体验,为有需求的出院患者及陪护家属免费提供轮椅、陪护床等设施,罗湖人民医院党委对门诊大厅标识标牌改造,会同交管部门提升罗湖医院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解决驾车就医停车难问题。罗湖医院集团社管中心党总支重点提升社康服务质量,今年以来新增2家社康机构,5个专科医生工作室,新增医护人员29名,专家下社康坐诊752人次。结合辖区老人、学生、女性等重点人群普遍存在的健康问题,大力开展“健康晚年”“慧眼工程”“女性健康月”等服务活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记者 肖兵峰 通讯员 彭碧银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