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摄影展开幕!罗湖区委党校举办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罗湖区委党校    2021/07/01 16:4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7月1日,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党校精心组织“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致敬百年党史,笑看鹏城新颜”教职工摄影展开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向伟大的党百年华诞献上诚挚祝福。

整场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气氛严肃热烈,分为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重温入党誓词、合唱红色歌曲、教职工摄影展开幕式四个环节,表达了罗湖党校人秉承“党校姓党”的政治自觉,以建党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奋力谱写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干事创业热情。

学习讲话悟精神,先学先行担使命

上午8时,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激励和鼓舞。庆祝大会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在全校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一致认为:党校因党而立、因党而兴、因党而强,因此党校要自觉担当双重责任使命,立足岗位先学先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并转化为具体行动,既要抓好自身学习教育,又要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把党史当作一门必修课学好、学深、学透,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研究员、主力军,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入党誓词忆初心,高唱赞歌颂党恩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重温入党誓词彰显党员初心。在机关党委书记方海波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举起右臂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党旗下接受心灵洗礼,铿锵有力的誓词一字一句回响在党校大堂,伴随着国际歌,大家回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传达出对中国共产党的赤诚之心和坚定信念。随后,全体党员集体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深情的歌声祝福党的伟大华诞,在红色经典旋律中表达对党的热爱。青年党员代表表示:作为青年干部,将心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精神,必将接续奋斗,同心向党,奔赴远方,以饱满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致敬党史展摄影,鹏城新颜显风貌

为庆祝党的百岁华诞,由罗湖党校机关党委、校工会联合举办的“致敬百年党史,笑看鹏城新颜”教职工摄影展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中正式开幕。本次摄影展从全校教职工上百幅征集作品中遴选出优秀之作,用镜头记录深圳改革开放历程和伟大成就,捕捉罗湖党校人参与党史学习、扶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的精彩瞬间。这些虽并非专业但真诚质朴的照片,展现了共产党领导下深圳绘就的精彩画卷,从中感悟深圳建设经济特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每张照片像一扇窗户,折射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深圳建设成就、人民幸福生活的光辉,体现了党校教职工奋勇争先、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开展“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对政治灵魂、党性修养的洗礼和升华,又是对光荣传统、革命精神的传承和感悟,更是对初心使命、理想信念的深化和坚定。新的征程上,罗湖党校将继续积极发挥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和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作用,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为奋力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出党校贡献!

来源:罗湖区委党校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