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这个社区诠释战疫场上的十二时辰

  • 来源:晶报    2021/06/29 09:2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5·21”疫情发生以来,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党委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以最紧迫的使命感、最坚决的执行力、最强烈的责任心、最严格的工作作风,担主责严防控,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守护辖区居民群众身体健康。

清晨7点,疫苗接种全力推进

为推进疫苗接种任务,建立人群免疫屏障,银湖社区两个社康疫苗接种点不断优化和细化接种流程,加快接种速度、提高接种效率。清晨7点,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90后社工邱智就和他的小伙伴们早早地便来到了社区疫苗接种现场,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每天前来接种的居民络绎不绝,邱智和他的同事们一边耐心地告知接种人员注意事项,一边有序地引导居民填写表格,一站便是一天,直至夜幕降临当日接种任务全部完成。 

中午12点,卡口大门严防死守

为加强小区围合管理,银湖社区党委迅速组建了一支由物业、党员志愿者、区下沉干部组成的小区卡口围合管理突击队,一件红马甲、一支额温枪,是他们的标准配置。社区书记王冬萍也是一刻不停地奔赴各个卡口,详细了解各个小区防控难点后及时调整策略,确保23个小区卡口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常常是工作站里最早到、最后走的人,忙碌的工作让她抽不开身,据了解,她的爱人也因盐田疫情下沉一线,家里的4岁的孩子只能让还在骨折手术恢复期的老人带。说到家里,王冬萍感到有点心酸,“但是作为社区书记在这个特殊的时候绝对不能离开,我必须坚守。”

下午3点,核酸检测一个不落

下午烈日高照,在银湖蓝山小广场核酸采样点现场,前来排队检测核酸的居民络绎不绝,身穿红马甲的下沉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们来回穿梭维持秩序,医护人员娴熟地取样、留样、保存,现场忙而有序。“接种疫苗后24小时内不能做核酸检测。”街道下沉干部张碧芬在检测入口耐心解释核酸检测工作的流程,提醒居民注意事项,并指引着排队的居民完成信息采集,在高温天气下防护手套里早已捂出了大量汗水,脱下手套时汗如雨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银湖社区完成了23个小区近20000名居民的核酸采样工作。

晚上10点,信息核查逐条比对

晚上10点,银湖社区工作站的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您好,我这里是银湖社区工作站,您近期是否去过或途径疫情区?有没有做核酸检测?有没有打疫苗?”,大家仍坚守在岗位上,对照名单逐一打电话询问核对信息,提醒相关居民去做核酸检测,并跟进检测情况,监督保障重点人员信息核查,如果碰到电话不接、信息错误、无电话号码等“无法落地”的信息时,数据组还会立即通知社区三位一体人员上门核查。通宵达旦已成为常态,陈淳琳表示,在数据核实过程中,最苦恼的还是被居民当成骗子,“挨骂是常有的事,但是听到居民的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感觉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像他们这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疫”工作人员还有很多,虽然他们有着不一样的岗位,却有着同一份坚守和责任,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共同守护着辖区居民的身心健康。

来源:晶报 记者 尹维颖 通讯员 叶敏仪 张家豪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