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有趣又有料”!罗湖“小手拉大手”万个家庭学党史启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1/06/28 20:4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七一”将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罗湖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罗湖区委宣传部联合罗湖区教育局于6月28日在“罗湖Plus”客户端正式推出“小手拉大手”万个家庭学党史活动。当天,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罗湖区副区长、二级巡视员宋强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罗湖区率先通过全市区级融媒客户端实践党史学习教育“亲子互动”模式,通过图文并茂、影音结合的形式,带动家庭积极参与,让孩子和家长边看、边听、边学,将党史学习和家庭教育有机结合,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创新尝试。 

宋强表示,此次推出“小手拉大手”万个家庭学党史活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引导亲子共同重温红色记忆、弘扬红色文化,营造出浓厚的“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学习氛围,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掀起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图+文+音+影”新玩法,让学习党史更有趣

本次活动面向罗湖辖区小学生及家庭和初一、二年级学生及家庭,分为两大板块:“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罗湖Plus”答题打卡任务。其中,“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6月24日至7月8日,学生及家长可以下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APP并完成注册,加入学校所在学习组织,点击“百灵”进入“党史”栏目观看视频线上学习党史知识。每日累积获得“视听学习”和“视听学习时长”共12分视为当日学习完成。“罗湖Plus”答题打卡任务,6月28日至7月8日,学生及家长可登录“罗湖Plus”APP参与答题,下载并登录“罗湖Plus”APP,点击首页“服务”导航栏中的“小手拉大手党史学习”专栏进入活动页面,点击“开始答题”,完善个人信息并点击“提交”,即可参与答题。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线下颁发集体荣誉证书。其中,“踊跃参与家庭”荣誉称号,按“罗湖Plus”App家庭注册时间先后取前100名;“全能家庭”荣誉称号,按“罗湖Plus”App家庭打卡准确率及最短时间完成情况取前100名;“最佳组织”荣誉称号,按照学校学生和家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建学习组织学员总数、活跃度、日均积分等数据,取前10名的学校。

值得一提的是,罗湖区“小手拉大手”万个家庭学党史活动,在题目类型上,创新解锁“图+文+音+影”形式,包括看图文答题、听革命歌曲答题、观看革命题材电影片段答题等;在题目内容上,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市、疫情防控等有关知识。学习中带有挑战,答题学党史的同时还能收获成就感,充分激发孩子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党史学习“有趣又有料”。

       百名学子画杜鹃、掌上学堂学党史……罗湖频出妙招

       据悉,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新形势下,根据罗湖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发的《罗湖区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工作方案》,今年4月16日下午,罗湖区举办了“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罗湖桥项目式党史学习教育展示,在全市率先启动“党史进校园”活动。全区各中小学校利用红色资源,将“党史进校园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主题班会、艺术展演等教育教学活动相结合,组织了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迎接建党百年庆典系列活动。如开展“百堂党史思政课”活动,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带头给学生讲授以“四史”为主题的思政课;开展“杜鹃花丛中的党史教育”活动,现场举行“百名学子画杜鹃”活动等等。

       线上线下齐发力,创新学党史频出妙招。早在今年4月,罗湖区依托“罗湖Plus”客户端推出集知识充电、挑战答题、排行榜于一身的党史学习教育“神器”——“罗湖掌上党史学堂”。该平台汇集“学、练、赛”多种学习模式,方便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一站式”打卡,做到随时随地学、自主互动学,还有丰富党史知识储备、优质原创资讯,确保用户“日日有新知,天天有收获”。

       “罗湖掌上党史学堂”上线运行以来,得到了辖区党员群众的热烈响应,截至目前,参与答题人数近2万人,参与答题人次超210万,栏目浏览量近70万,在全区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彭桂红 通讯员 李莹莹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