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活动
罗湖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6-25

罗湖家园网讯:6月22日,罗湖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近期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工作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有关要求,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林苗参加会议并讲话。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林苗表示,为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市委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指导。巡回指导组将明确职责,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精神及工作要求,参加所指导各区、部门和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对指导对象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及时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真督实导,确保巡回指导工作取得实效。林苗要求,罗湖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实际,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水平,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的高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罗湖区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时段安排和重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一是切实抓好组织领导,确保高站位布局,形成上下贯通、协调联动的党史学习工作合力。二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确保高标准起步,坚持开展学习培训、基层宣讲,创新学习方式,认真抓好党史学习。三是深入开展实践活动,确保高质量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成果。四是注重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新。

会议强调,罗湖将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按照巡回指导组的指示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奋力推进“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更多“罗湖力量”。下一步,全区各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决态度、严实作风、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校教育向纵深发展;要严格对标对表,积极主动配合,共同完成市委交办的指导任务;要聚焦不足,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把巡回指导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突出工作重点,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会后,市委巡回指导组召开座谈会,与罗湖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座谈。座谈会上,市委巡回指导组听取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对罗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办公室各组组长进行现场交流。

林苗肯定了罗湖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接下来,罗湖要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