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罗湖实践”讲好深圳故事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1/06/25 11:2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6月21日上午,罗湖召开区委七届第一百九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希同志有关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辖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罗湖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罗育德主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走在前列、勇当先锋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外宣工作,以“罗湖实践”讲好深圳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要加强与深圳先行示范区及“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定位相匹配的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通过外宣矩阵及国际化融媒体作品,讲好罗湖高质量发展故事,实施“采访线工程”“灯下亮工程”“蒲公英工程”,提高罗湖海外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把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建立健全全区对外宣传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加大国际传播工作力度,不断开创外宣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务必再提升,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防控措施务必再加强,要做好流调溯源工作,充实好流动工作力量,建立好工作协同机制;要夯实社区小区疫情防线,严格落实小区围合式管理,严格落实“一问二测三查验四安置”;要发挥药店“哨点”作用,加强对辖区药店的督查力度,及时发现疫情风险隐患的苗头。

同时,工作流程务必再梳理,全面深入查摆短板漏洞,要做好医疗机构防院感工作,防院感工作细则要详细周密、可操作可落地,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提升、封堵漏洞,确保各项举措百分之百落到实处;要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对于感染风险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各项工作严格按程序走、按规范走;要认真研读落实最新的规范指引,面对疫情防控的各种情况都要心中有数,提高疫情防控的质量和效果。工作责任务必再压实,要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防护责任,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疾控人员、公安干警等一线工作人员,强化后勤保障,让他们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