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坚守抗疫一线,他们为辖区群众撑起一片风和日丽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6/24 09:1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的暴雨天气给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不少难度,但恶劣的天气并未阻挡罗湖区清水河街道一线抗疫人员奋战的决心和脚步。无论是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工作,还是密接人员隔离和防控,一切都在紧张又有条不紊地进行,风雨中到处可见一线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撑起的是不仅是挡风遮雨的伞,更是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伞。

早上8点,草埔西社康疫苗接种现场。一大早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热情高涨,为了维护好现场秩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一线工作人员在雨中为居民测体温、检查健康码、指导居民有序排队。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了他们的装备:雨棚、雨鞋、洗手液,还有测温仪。草埔西社区王小明表示:“虽然上午的暴雨让抗疫工作人员行动有所不便,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士气,仍一如既往地选择坚守岗位。”

中午11点,泥岗村牌坊卡点。这是进入泥岗村的主要通道,人流多,疫情防控任务重。但现场被工作人员安排得井井有条,查看行程码、健康码、测体温、核酸检测,每一个环节都很刘畅。坭岗社区刘锐表示:“最近特殊时期,吃饭都很难按时,虽然工作辛苦,但只要居民安全一切都值得。”

下午3点,银湖社区核酸检测点。一位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在上台阶时崴伤了脚无法行走,正在帮忙维持秩序的街道下沉干部张碧芬连忙将她扶到了一旁,从附近的执勤点拿来了冰袋和医疗包,在她有经验的照料下,女子的伤势得到了明显缓解,并一直向在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下午6点,梅园小区卡点入口,正值居民回家的高峰期,工作人员打着雨伞、带着口罩、手拿体温枪,为一个又一个过往居民认真测量体温,检查行程码、健康码,同时他们敲开一台又一台车辆的窗户:“您好,请打开您的‘深i您’小程序出示下绿码,最近所有进入社区的车辆一律凭绿码通行。”他们冒着风雨穿梭于车辆之间,由于雨下得很大,他们的裤子和鞋子很快就湿透了,但他们没有丝毫懈怠,查看群众出示的绿码,对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确保不漏一人一车。

晚上8点,红岗西村核酸检测点,雨越下越大,临时搭建的帐篷被风雨吹得摇摇晃晃,社区工作人员紧急抢修加固,确保不影响医护人员工作,也让前来检测的居民安心,梅园社区陈秋珊表示:“下雨天确实给抗疫工作带来很多不便,但形势严峻顾不上那么多了,一心只想把事情做好。”

晚上11点,清水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灯火通明,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依旧不少。“现在人少,不用排队,大家赶紧来验核酸!”清水河社区居民楼密集,工作人员拿着大喇叭到楼下动员,他们还通过微信、电话、短信、入户等多种方式动员住户参与核酸检测。大家忙了一天都很累,但为了方便更多晚回家的居民,还是延长服务时间到凌晨。

在这场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战争面前,清水河街道这样的一线抗工作者还有很多,无论是烈日高温还是狂风暴雨,他们都从不退缩,为辖区居民撑起一片风和日丽。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冯庆 通讯员 钟俐娜 陈楚豪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