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队礼、手语舞、卡片、鲜花……罗湖师生各种方式感恩“送检到校”医务人员

  • 来源:晶报APP    2021/06/24 09:1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前一天因暴雨红色预警刚刚停课了一天,次日罗湖的校园里就热闹了起来。6月23日上午,身着防护服的白衣天使走进罗湖区中小学校“送检到校”,为罗湖的师生统一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敬队礼、手语舞、卡片、鲜花……罗湖各校师生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对白衣天使辛苦付出的感恩之情,一时间暖流涌动,“谢谢你、感谢有你”的歌声成了当天校园内传唱最热的动人歌曲。

今天,罗湖开展全区师生员工核酸“进校送检”工作。各学校有序组织学生、教师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各校师生与医护人员暖心互动。罗湖区教育局局长殷刚亲临锦田小学指导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为实现全员核酸检测,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罗湖区教育局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情况,经与罗湖区卫健部门协商,采取组织核酸采样队“送检到校”方式,对学校教职员工、学生进行核酸检测。罗湖区各学校校长、园长高度重视,亲自督战和指挥,一是启动校园师生核酸检测工作,二是通知师生员工要求共同居住人员就近到社区核酸检测点检测。罗湖教育系统全面动员,组织专门力量进行发动,为打赢深圳疫情防控保卫战做出贡献!

6月23日上午,罗湖小学组织全体师生教职员工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同时现场举行了向医务人员献礼致敬的仪式,传达师生对医务人员共同的谢意。

当天早上,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早早便来到学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采样开始,学生们拿着提前准备好的健康码,听从医务人员及老师们的指挥,有序地排队进行核酸采样。现场秩序井然,师生先后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采样。

当天,罗湖小学的少先队员用鲜花与歌声为医务人员送去暖暖的感谢。队员们整齐划一地用手语操《听我说谢谢你》传递感谢,用他们甜美的歌声表达出自己对医务人员的敬佩与感激,向防疫英雄致敬。

此前,罗湖小学为此次核酸检测采样做了充足的准备。接到任务后,校领导连夜组织学校安保人员摆设桌椅、围栏,准备好饮用水、电风扇等后勤物资,尽力解决防疫人员的后顾之忧。同时,迅速安排班主任做好学生健康码收集、打印、整理工作。

“谢谢你,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6月23日上午,雨过之后操场上还有水迹,空气清朗,深圳市罗湖区湖贝小学的同学列队整齐为“送检到校”的医务人员送上一曲感人的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为了进一步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罗湖区医务人员“送检到校”,为湖贝小学少先队员及教职工送来了贴心的“核酸采样”便利,湖贝小学少先队以一个标准的队礼和手语舞蹈表示对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的敬意。一时间,走廊上、操场上及教室里,“谢谢你、感谢有你”的歌声不绝于耳,感人至深。

“送检到校”工作因暴雨红色预警临时取消,却促使学校萌发了感恩行动计划。6月22日,湖贝小学全体行政人员按计划第一时间严格按照要求,落实了“送检到校”相关物资、人员等方面的充分准备,在暴雨中等候并随时启动“核酸检测”的配合工作。后因突如其来的暴雨“冲刷”了计划中的核酸检测工作,学校校长彭晓丽随即萌发了致敬医务人员的“感恩行动计划”。在征集了全体行政人员、部分辅导员和少先队员的意见后,一份特殊的感恩作业在全体少先队员中实践了起来。湖贝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利用红色暴雨红色预警全市停课居家学习的时间,自主练习《听我说谢谢你》手语舞蹈,向“送检到校”的医务人员道一声:“谢谢!”

罗湖区滨河实验中学当天有师生1300人接受核酸采样,全程用时1小时40分,顺利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同学们列队鞠躬向医务人员表示感谢并送上小卡片和鲜花,结束时同学们自发站在各楼层用热烈的掌声送别白衣天使,场面感人。

人民小学师生有序排队接受核酸检测,校长刘建华代表学校向医务人员送上鲜花表示敬意。

为了深圳市民的健康,白衣天使们付出了很多,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衫,致敬!白衣天使们。

 

来源 :晶报APP 记者 顾蓉 编辑 刘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