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干部勇担当筑牢基层防疫“铜墙铁壁”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6/23 09:3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5月21日以来,疫情防控形势突然严峻,把好社区防线至关重要,为此罗湖区纪委监委、区机关事务局、区国库支付中心等单位闻令而动,紧急抽调20余名党员干部驰援罗湖区东晓街道绿景社区一线防疫,全力支援社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小区围合管理等防疫工作。

协助登记、引导分流,畅通现场秩序

在大草埔疫苗接种点、社区各处的核酸采样点,下沉干部们身着各色马夹,和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合作分工、并肩作战。他们不惧烈日、无畏风雨、日夜坚守,他们现场分流、引导申报、问询登记、分组扫码,他们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喧嚣拥挤的临时接种点、采样点逐渐变得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核酸检测工作,人流波动剧烈,时常出现检测居民激增,现场排起长队。下沉干部的到来,极大缓解了现场人手不足的问题,也极大提高了现场采样效率。众人拾柴火焰高,多方合力,在鸿基花园创造了1小时采样超过1000人次的绿景速度。

街巷宣传、电话追踪,扫清通知死角

为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力争做到疫苗应接尽接、核酸应检尽检。下沉干部按照社区分工安排,多措并举开展宣传通知,确保通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走街串巷、派发传单,向商户、行人宣传接种疫苗的必要性;专项比对、远程追踪,通过电话通知,确保重点人员按时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走进楼宇、入户督促,挨家挨户上门核实,确保核酸检测落实到人。

卡点值守、督导巡查,严把围合管理

为了收好小区卡口,落实围合管理,下沉干部们兵分两路:一方站岗,与小区物业、党员义工携手,测温扫码、问询登记,做好小区卡口值守工作;一方督导,在社区28个小区巡逻,规范卡口动作、落实围合要求。

近日,绿景社区围合管理督导组接到电话,天欣大厦附近有一居民黄小姐头晕发热,现场测量体温为38℃。督导组成员张进、高宝营,立即向绿景社区反映,并第一时间前往现场。经沟通查验,黄小姐健康码为绿色,近期一直在深圳,已完成疫苗接种、近期做过核酸检测,但因其有发热症状,督导组护送黄小姐乘车,前往深圳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一步诊断。绿景社区跟进了解到,20日黄小姐3天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体温已恢复正常。此后,各小区物业更加重视卡口细节,物业主任齐上一线,围合管理进一步加强。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下沉干部是抗击疫情的钢铁战士,更是万千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一部分。未来绿景社区会继续绷紧弦、拉满弓,全力以赴、严防死守,上下合力,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只要一起战,我们一定赢!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杜澎 通讯员 陈姝桦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