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工作10小时 “蹲式”服务不怕累

  • 来源:深圳晚报    2021/06/23 09: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6月21日,罗湖区黄贝岭社区核酸采样点来了12位长者,她们手持老人机,无法提供健康码。这时,来自罗湖区水务局的下沉干部李艳安排座椅让长者坐着休息,自己则蹲在她们面前,用自己的手机帮助她们建档,并将长者们的健康码一一打印出来,方便她们后续使用。

这12位长者都是居住在黄贝岭社区的外来随迁老人,平时子女忙于工作。在李艳的帮助下,长者们拿着打印好的健康码,通过社区为老弱妇幼专门开辟的核酸采样绿色通道,顺利完成了核酸采样。离开采样点前,她们竖着大拇指,向李艳致谢。

对此,李艳却笑笑说,“黄贝岭社区是罗湖区老城区之一,老年人比较多,遇见这种情况,不管哪一位下沉干部都会这么做的。”1999年出生的李艳,是这次罗湖区水务局下沉干部中年龄最小的一位,虽然她年纪小,但工作却非常细致稳重,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下沉干部每天工作10~12个小时是常态,当天采集了1万5千人左右的核酸样本。”李艳说。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娴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