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心清凉礼物送到抗疫一线

  • 来源:深圳晚报     2021/06/18 09:2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6月17日下午,“助圳一臂之力——致敬最美一线战疫者关爱行动”走进罗湖清水河街道,为一线抗疫工作者送上挂脖风扇、清凉喷雾、矿泉水、维C饮料等一批清凉礼物。

▲6月17日,“助圳一臂之力——致敬最美一线战疫者关爱行动”走进罗湖清水河街道,为一线抗疫工作者送上清凉礼物。深圳晚报记者易芬摄

“助圳一臂之力——致敬最美一线战疫者关爱行动”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主办,七彩人生集团为此次关爱行动主要捐赠单位。该关爱行动启动后,第一站就带着爱心企业——七彩人生集团、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捐赠的物资走进深圳报业集团“一对一”党建结对单位清水河街道,送上清凉礼物,慰问一线抗疫工作者。

捐赠仪式后的座谈会上,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经理、深圳报业集团驻罗湖区清水河街道疫情处置专项工作队队长白俊仁介绍,该队伍6月7日晚组建,由其担任队长,深圳特区报法制新闻部记者田语壮为联络员,深圳新闻网员工李日成、深圳报业集团印务公司员工胡宾、深圳晚报员工张超为队员。同时,工作队成立临时党支部,由白俊仁任支部书记、田语壮为组织委员。

6月8日、9日、10日,工作队在清水河街道草埔西社区、龙湖西社区核酸检测点,穿上红马甲,变身志愿者,协助进行核酸检测,帮助检测人员扫码、登记。晚上,身穿红马甲的白俊仁在草埔西天桥上询问来往人群是否有做核酸检测,如果没有检测可立即到蓝色帐篷处进行核酸检测,一直忙碌到23时。

6月11日起,工作队又赶到清水河社康服务中心,协助工作人员发号、指导表格填写、检验行程码和预约登记条形码等。

田语壮爱穿黑色T恤,衣服总是汗湿了又被太阳晒干,到家才发现上面一圈显眼的白色盐花。张超天天一身臭汗回家,不过他笑称,妻子也是医生,天天穿着防护服做“大白”,不是检测核酸就是打疫苗,回家更晚,也一身臭汗,谁也不嫌弃谁。

白俊仁表示,到街道支援10天来,工作队充分感受到了一线抗疫的辛苦,感受到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成果和社会治理能力的提升,感受到了党建引领对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性,感受到了疫情处置专项工作队进入街道、社区的必要性。

接下来,工作队将秉承“帮忙不添乱、实干不旁观、工作不游离”的原则,在建党百年之际给为群众办实事,进行疫情防控。接下来,还将按照市统一部署,与街道党工委一起指导社区(村)成立公共卫生委员会;指导街道、社区健全党的组织体系,推动居民小区、工作专班、下派干部等建立党支部或临时党支部;督促街道落实一线工作人员保障措施,合理安排轮岗轮休,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