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特别“小礼物”致敬一线抗疫党员

  • 来源:深圳晚报     2021/06/18 09:1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画着医护人员身穿“大白”背影的爱心画、写着“致美丽的白衣天使们”的感谢信……连日来,罗湖区妇幼保健院和罗湖区中医院多个党支部都收到了中小学生制作的“小礼物”,这是居民对罗湖区卫生健康系统近千名党员的认可,也是对他们不畏艰难的精神和奋勇抗疫的行为的嘉奖。

自新一轮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罗湖区卫生健康系统近千名党员再次挺身而出、冲锋一线,他们与一线医护人员一起迎难而上,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用自己的行动筑牢辖区健康防线。

连日来的高温和暴雨,给疫苗接种点和核酸采样点的工作增加了难度,罗湖区卫生健康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和干部职工自发组成10支“疫情防控机关志愿队”,罗湖区慢性病防治院党支部党员组成4个核酸采样组,分赴罗湖各核酸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采样工作,筑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网,在特殊时期给居民带来了安全感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罗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支部党员组成罗湖应援小组,分别驰援龙岗和盐田,协助排查密切接触者与次密接触者。在罗湖医院集团医学检验实验室,党员干部则默默坚守,他们穿戴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等,通宵达旦地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实验,给出核酸检测结果,让社会、市民安心。

罗湖区中医院外科党支部党员喻意美接到核酸采样任务后,连续3天带队驻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每天站着工作超过10小时。“虽说工作确实有些辛苦,但这些都难不倒我们。有集团强有力的应急体系、完善的后勤保障和信息系统作为坚实的后盾,为了早日战胜疫情,我们再累都值得!”喻意美坚定地说道。

罗湖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党员在不同的岗位上激情飞扬、敢于担当,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具体行动,齐心战疫,为守护居民健康拼尽全力。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娴 通讯员 陈伟华 彭碧银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