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深圳40年发展历程 罗湖区审计局这场讲座充满智慧与力量

  • 来源:深圳晚报    2021/06/18 09:1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6月16日,罗湖区审计局党支部开展了"深圳改革开放历史回顾暨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专题学习讲座。讲座邀请了市委党校政治经济学部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宋晓东教授主讲,会议由区审计局党组书记黄吉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宋晓东以理论联系实际,围绕"从历史进程看伟大创举、从发展成就看发展经验、从发展形势看发展要求"三个章节,详细讲解了从1980年到2020年深圳的发展历程,逐步见证深圳的成长与改革状况,同时通过分析深圳发展战略定位及发展进程,让参会人员更加深切体会到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

随后,宋晓东还就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实质进行了讲解,并解读了报告中提出的深圳进入了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的重要论断。

黄吉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宋晓东教授的讲解生动形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呼应,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讲座。

他强调,全体人员要结合讲座内容,进一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深刻学习领会改革开放的40多年进程中形成的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要积极主动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力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努力践行初心使命,稳步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聚焦审计局主责主业,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和落实工作的能力,不断推动罗湖审计工作开创新局面。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娴 通讯员 戴洁澜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