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活动
暖人心、鼓士气!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带队检查端午防疫工作并慰问一线人员
发表时间:2021-06-15

罗湖家园网讯:6月14日,正值端午,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走访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向广大基层值守工作人员送上夏日“清凉”慰问品。区领导赖建华、于红军、左金平、高金德、罗建林陪同参加。

端午节假期,辖区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机关下沉干部、志愿者等持续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着。当天上午,罗育德一行先后前往长岭村、东方尊峪小区、罗湖公安分局、竹园宾馆等地检查城中村围合管理、重点人员管理、健康驿站管理等工作。在长岭村,罗育德认真听取了辖区城中村管理情况,强调城中村管理工作是社区防控的重点和难点,要严格落实严防严控要求,加大统筹力度,积极调动资源,集中人员力量对辖区城中村小区进行全面围合,各检测点工作人员要严格做到对进出人员全天候不间断体温检测和人员登记,确保“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用好用实“三位一体”工作机制,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坚固防护墙。在罗湖公安分局,罗育德听取了该分局执勤模式、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等汇报,要求坚决按照省委、市委、区委部署,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坚决做好各项工作、完成各项任务,全力维护辖区平安稳定。在健康驿站内,他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措施和值守制度,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加强排查检查,严格做好相关人员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工作,及时了解被隔离人员的需求,做好心理疏导。同时,后勤保障工作要落实到位,细致周到,让被隔离人员感受到贴心的关怀和暖心的服务。

“目前每个街道下沉的干部有多少?端午执勤是如何安排的?如今天气越来越闷热,大家在加强防护的同时也要加强防暑措施。”在慰问中,罗育德充分肯定了医务人员、社区“三位一体”小组、公安干警等一线抗疫人员在疫情防控中所做出的努力,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们表示感谢。他表示,基层值守人员夜以继日工作在抗疫第一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彰显了崇高职业道德和大无畏奉献精神。他叮嘱大家要全力以赴、坚定信心,毫不松懈抓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把群众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层层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相关部门要强化物资保障,确保一线人员的安全。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