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活动
罗湖:形成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合力
发表时间:2021-06-15

罗湖家园网讯:611日下午,罗湖召开区委七届第一百九十六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希同志在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上、在全省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听取辖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罗湖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罗育德主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端午期间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坚决落实好快、严、实的硬措施,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要充分认识到端午期间是防范自然灾害的关键期,周密细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端午节。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任务。要严格按照省、市关于端午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逐条逐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坚定推动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要做好重点场所和大型活动管理,全区各景点、公园、文娱场所、商场等,按照预约、错峰、限流的原则,落实好进门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做好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围合式管理,落实“一问二测三查验四安置”四步法。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增强哨点监测的敏感性。要继续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坚持分类推进、突出重点、有序接种的原则,优先开展第二批次的接种工作,广泛动员未完成接种的群众主动接种,营造安全、舒适、有序的接种环境;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红线意识,加强分析研判,把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摆在突出位置,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联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假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要强化宣传引导和信息发布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种途径,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力度,及时发布旅游安全出行提醒,提醒群众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安全信息,强化个人卫生防护,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要层层压实责任,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在全区形成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合力,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