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乾坤:守住了社区就是守护了家、守护了国!

  • 来源:壹深圳    2021/06/11 09:3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自深圳“5.21”疫情发生后,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召集广大党员干部奔赴社区,以实际行动将初心镌刻在抗疫一线,在关键时刻彰显使命担当。

“来了,就是要好好干活。”罗湖区人力资源局抗疫二分队第二小组的肖乾坤语气坚定地对身边的年轻人讲述着他对参与一线抗疫的理解。这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是这么说的,也确实是这么做的。

在东门街道花场社区工作站,各小区、各卡口、书院社康疫苗接种点……我们都能见到肖乾坤的身影。早上,他总是第一个到现场,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晚上,默默收尾,坚持到最后离开;他耐心解答群众的每一个疑问,平抚群众心中的不安;他卖力地“扫楼”,生怕错过一丝一毫的风险排查机会;他用力地劝说群众打疫苗,测核酸……好几次,刚刚交接完工作下班回到家,突然接到通知要去扫楼或者做数据排查,他饭也顾不上吃,立即赶赴防疫现场。他总是笑笑地说:“我们多做一点,安全就多一分。”

“守住了社区就是守护了家、守护了国!”肖乾坤如是说。扫楼过程中,肖乾坤反复把“请问您有做核酸检测吗……几号做的……做了几次……”挂在嘴边,一次次耐心地询问,就是要把工作做到最细致,确保不漏检一户。当来密切接触者所在的楼道,楼层管家都后退好几步,怕有危险。可肖乾坤总是给大家鼓气,甚至将风险留给自己:“这里是很危险,我们就更得家家户户通知到位,这是我们的工作,你们都别去,让我上。”就这样,他一直用模范行动展示着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

当别人问起“累不累”“吃不吃得消”“要不要休息一下”……肖乾坤总是回答:“疫情不退,我不退,我会一直坚守在防疫岗位上,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壹深圳 通讯员 沈晓丹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