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社区书记带头 黄贝街道筑牢防疫网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6/11 09:3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黄贝街道各社区党委书记作为社区的当家人,第一时间战斗在防疫一线,日日夜夜穿梭在大街小巷,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罗湖区黄贝街道十个社区党委书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防控排查、为防疫检测点安排值守人员、为楼门消杀志愿者发放消毒液、处理社区突发事件、接待居民、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

黄贝岭社区党委书记杨海鹏

舍小家,为大家,防疫一线显担当

“今天晚上你又不回来吗?”,黄贝岭社区党委书记杨海鹏接到了女儿打来的电话。“不能回来了,你早点休息吧。”自5月21日以来,杨海鹏一直扎根防疫一线,没有多余的时间陪伴家人孩子。为全身心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网格员上门挨家挨户排查、通知居民做核酸、做好防护宣传、保障大家需求……仿佛忘了自己的小家。

“今天安排车辆接送居民前来做核酸”“防疫点没有矿泉水了,天气热,要保障大家的防暑需求”“没有疫苗了,要上报相关部门安排,保证居民有序接种”........这是社区书记几乎每天要想一遍的事宜,事事操心,件件落实。文华社区党委书记何文胜通知居民做核酸、怡景社区党委书记张居正把握全局,坚守防疫一线、罗芳社区党委书记苏敏君高考期间,儿子上考场,她却在社区防疫“战场”,新谊社区党委书记刘文汉为大家搬来冰块降温、凤凰社区党委书记赖宏标在防疫点组织居民有序排队、水库社区党委书记江涛拿着大喇叭维持防疫点秩序,碧波社区党委书记陈年花为前来做核酸的准备了绿豆汤解暑,新兴社区党委书记何启文为防疫点添置帐篷,划分排队指引,新秀社区党委书记杨守权将防疫物资发放到防疫点.........他们带领各方力量共同织密防控“大网”,做到社区宣传无死角、情况摸排全覆盖。他们是防疫一线的“排头兵”,社区的“领头雁”,更是居民的“贴心人”。

碧波社区党委书记陈年花

凤凰社区党委书记赖宏标

水库社区党委书记江涛文华社区党委书记何文胜

怡景社区党委书记张居正

新兴社区党委书记何启文

新秀社区党委书记杨守权

新谊社区党委书记刘文汉

罗芳社区党委书记苏敏君

儿子上考场,我在社区防疫“战场”

“妈妈,你能送点好吃的到学校来吗”?这是罗湖区黄贝街道罗芳社区党委书记苏敏君的儿子蔡灿鹏打来的电话,6月7-8日是全国高考期间,苏敏君的儿子是龙华厚德书院一名高三学生,今年参加高考,大部分的父母都选择休假陪伴孩子高考,然而,苏敏君每天从早到晚加班到凌晨1点多在罗芳帝景台防疫检测点奔忙,每天都是闻令而动,随时出发。

今年罗湖共有4237名学生参加高考,由于疫情防控要求,部分考生需要在校住宿,苏敏君和儿子已有两周没有见面。由于工作繁重实在抽不开身,苏敏君只能让家人去给儿子送吃的。

考试前夕,苏敏君给儿子发去一个666元的红包。“希望他能放松心态,好好考试,一切顺利。”尽管不能亲自去送考,

苏敏君还提到,等到高考结束,等到她的工作不那么忙,她想抽时间带孩子去广西普宁老家看望外公外婆,把失去的合家团聚的时光都弥补回来。

我为群众办实事当好社区当家人

为了防止疫情的扩散和蔓延,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黄贝街道各个社区书记与一线工作人员,沉着应对、周密部署、直面疫情,冲锋在前、压实防控举措筑起一道道坚强防线。

在疫情防控期间,黄贝街道社区党委书记纷纷化身宣传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前提,大力普及防控知识,和社区工作者们粘贴宣传条幅、手持大喇叭在辖区内宣传防疫知识;化身网格排查员,逐户摸排了解实情,结合微信电话等形式进行逐户排查,力争查遍每一户居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化身街面消毒员,小区楼道全消杀,让大家居住感到放心;化身巡逻检查员,走访排查保稳定,走访辖区内的超市、餐饮服务业,宣传防疫知识;化身站岗值守员,出入登记严把关,在对小区实行封闭管理阶段,与大家一起,分时段轮岗,站岗值守,记录每一个进出的车辆人员。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杜澎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