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请喝茶!罗湖区妇联联合澜沧古茶集团2.2万杯茶慰问抗疫一线工作者

  • 来源:深圳晚报    2021/06/11 09:3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一杯陈皮茶满怀感谢情!6月10日下午,一场简短但热烈的捐赠仪式在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一楼举行。

罗湖区妇女联合会联合澜沧古茶集团,代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小区组,向连日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机关下沉干部、基层工作者们,送上2.2万杯陈皮普洱茶。罗湖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毓琼,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桂英,副主席卓卓,澜沧古茶集团副总裁刘佳杰等参加仪式。

"5.21"疫情发生以来,罗湖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加快疫苗接种步伐。广大一线抗疫工作者夜以继日,无论骄阳酷暑还是风雨雷暴,始终坚守防疫阵地。泡皱的双手、湿透的衣衫,是他们对罗湖炽热的守护,对人民英勇的担当。

罗湖区妇联第一时间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配合抗疫工作,并抽调15名妇联干部职工支援抗疫一线。同时积极调动资源,联系到爱心企业澜沧古茶集团,首批捐赠2.2万杯陈皮普洱茶,价值22万元。

据悉,钟南山院士曾推荐疫情期间多喝陈皮水和茶,有益无疫。陈皮茶对肺部粘液、尘土污染的排出有明显的改善。一线工作人员身心劳累,身处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一杯陈皮茶,守护英雄卫士,代表广大群众对他们的慰问和感激之情。

罗湖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毓琼表示:"目前全区大概有1.1万名工作人员奋战在社区、驿站防疫一线,他们无惧酷暑风雨坚守岗位,用汗水为疫情防控构筑坚实堡垒,区妇联代表区社区小区组,积极联系爱心企业澜沧古茶集团,为他们送上一杯陈皮茶,希望他们也要保护好自己,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

仪式结束后,罗湖区妇联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分头奔赴桂园街道晶都驿站、黄贝街道文华社区等,第一时间将茶饮送到抗疫一线工作者们手中。

接下来,罗湖区妇联还将把陈皮茶派送到区防疫指挥部、7个驿站以及全区10个街道83个社区,共计1.1万人手中。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陈伟 王艺 钱红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