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天社区党委副书记谢刚: “很辛苦,但值得!”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6/11 09:2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小朋友不要怕,张开嘴巴2秒钟就好啦。”6月8日,罗湖区翠竹街道愉天社区党委副书记谢刚在翠湖大厦核酸检测点现场参与防疫工作。看着小朋友在做核酸检测时不太配合,他弯下腰耐心地劝哄着。

这样的一幕只是谢刚日常工作的普通场景。从5月27日起,他先后被派往社区多地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从场地布置、后勤安排到人员分配、现场引导等都亲历亲为。此前,他还在翠竹街道归雁驿站服务在此进行医学观察的国际友人、归国人员,随后又转至竹园健康驿站,为在此集中医学观察的境外来(返)深人员提供贴心服务。近一年多来,他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

5月27日,谢刚开始了“白+黑”“5+2”的一线抗疫生活,早上前往愉天社区一处核酸检测点沟通物料收发、布置场地,保障核酸检测点通风透气无危险。随后,安排社区网格员上楼开展“扫楼”动员工作,通过对现场人流量的监控,及时通知网格员引导居民有序下楼做核酸检测。由于一直工作在抗疫一线,他对各项防疫政策、抗疫措施等都非常熟悉。在检测现场,他全程统筹、积极疏导、热心答疑,保障居民少聚集,快速测。

为缓解核酸检测点工作压力,解决市民核酸检测排队久、等候难等问题,同时方便市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不受雷雨天气影响,6月4日,谢刚在翠竹街道一处高架桥下紧急部署、科学调度,迅速搭建了一处核酸检测点,并投入检测使用。当天检测点核酸检测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结束,谢刚也从早上8点布置场地忙碌到晚上11点收场,等回到家里已经是凌晨了。

6月5日,为助力家长们“应检尽检”顺利陪伴孩子参与高考,核酸检测时间“战线”再次拉长。谢刚在高架桥下和全体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到凌晨0点才结束一天的工作。

连续久站工作近10天,每天在核酸检测点基本一站就是一整天,谢刚的双脚已经开始浮肿,腰部也发出“求救”信号。家里人劝他休息一天,但他觉得做事要有始有终,仍然吃了止痛药就坚持来到工作现场。“坚持就是胜利!大家都很辛苦,但为了保卫居民生命安全,又觉得很值得。”谢刚说。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冯庆 通讯员 张露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