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活力,热心优服务 罗湖税务在行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1/06/11 09:1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好的,请跟我到业务办理区办理”“你好,发票代开已经处理完毕了,以后您可以在电子税务局线上申请,EMS邮寄到家,无需再跑税务局了”……在办税服务大厅,经常可以看到有一群胸前佩戴党徽、身穿税务制服、面带微笑的税务人员在热情地服务着纳税人,那就是党员先锋队的青年干部们。

2020年,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罗湖区税务局数据分析青年突击队应运而生,各科所的青年,尤其是党员干部们都踊跃参与,争先成为“数字化服务团队”的成员。他们通过企业近期登录电子税务局办理事项的频率、纳税申报情况、发票开具情况和用电量等指标,推测出企业的办税需求,实现精准定位、靶向辅导,为企业提供服务。

在数据分析的支持下,罗湖区税务局在疫情期间顺利推出了在线办、容缺办、加速办、特别办、潮汐窗口等多项温馨便民服务,有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数据分析团队也因此荣获“深圳市‘六稳六保’青年先锋队”。

不仅如此,罗湖区税务局率先进行税源管理窗口化等改革,安排青年干部在税源管理窗口值班,实现23项常见税源管理业务办税大厅现场办理,从根本上解决“上下跑、往返跑”等问题,实现窗口业务办理的等候时长大幅缩短,压缩至7分钟内,咨询等候时间从平均12分钟下降到3分钟,信息查询时间下降至2分钟。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