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同心抗疫,共筑免疫屏障!这场企业与政府的双向奔赴暖心……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1/06/11 09:0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今天,你打疫苗了吗?”最近,深圳人聊天的话题,已经从“吃什么”“去哪玩”转移到“一起苗苗苗”上,打疫苗也成了罗湖辖区企业员工的热词。

构筑群体免疫屏障,罗湖人有多认真?一组数据告诉你!据统计,截至6月3日,罗湖疫苗接种完成率已超88%,全区65个疫苗接种点每天完成近3万剂次的疫苗接种量。其中,不少辖区企业积极发动员工接种,并通过主动联系相关部门“送苗上门”、提供接种疫苗场地等方式助力疫情防控,掀起疫苗接种的热潮。

其间,立足于辖区不少企业疫苗接种需求量大、员工没有时间打疫苗等情况,罗湖各街道各部门通过多方联动,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开设疫苗接种专场、固定时段预约、送苗上门等多种形式,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而政府与企业之间形成的良性互动,也进一步激发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在抗疫一线夜以继日轮转的工作人员送清凉。

酷暑中、暴雨里,一批批爱心物资相继抵达各疫苗接种点,一句句“感谢”在接种队伍里此起彼伏,阵阵暖流在罗湖涌动,这场以战疫为名的“双向奔赴”,处处彰显着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温暖互动。

澳康达提供场地。

A

德勤中国近400名员工报名“组团”打苗

6月1日,桂园街道社康服务中心和往常一样繁忙,登记、打疫苗、留观各项工作稳步进行。一封突然而至的感谢信,打破了这忙碌中的平静。“收到感谢信的时候很意外,打开一看是德勤中国送来的。之前因为他们对疫苗需求量大但工作又忙的实际,我们组织了专场为他们提供疫苗服务,本就是我们该做的,没想到他们记在心上,这份意外的温暖,让我觉得怎么忙碌都值得。”社康工作人员说。

6月1日下午,德勤深圳办公室近400名员工就近前往桂园社康接种新冠疫苗。“我们很想尽快去打疫苗,但上班没时间,预约之后可能还要等,这事也挺烦。政府给我们组织了集体打疫苗,这太方便了。加上留观的30分钟,接种全流程仅用了不到1个小时。从开始登记到最后离开,医护人员都安排得井井有条,效率非常高。”财务咨询顾问葛女士对现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接种完成后,德勤中国华南大陆地区主管合伙人郭炎成向罗湖各协调部门、桂园街道及社康服务中心送上感谢信表示感谢。

据了解,德勤一直积极响应疫苗接种,并通过不同渠道提高公司内部以至社会各界对接种疫苗的关注。早前,公司管理层向深圳全体员工发电邮,鼓励员工接种疫苗以保护自己及他人,共同构建社会免疫屏障。此外,部分已接种疫苗的合伙人及员工也参与拍摄视频,旨在透过公司的社交媒体平台,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现场,志愿者举牌提示市民。

澳康达无偿提供2300㎡接种场地

除了积极动员员工接种疫苗,罗湖还有企业无偿提供疫苗接种场地。“今年4月初,得知笋岗街道疫苗接种场地紧张后,我们就想将位于桃源路100号的一处展厅免费提供给街道作为疫苗接种点,方便周边居民就近打疫苗。”澳康达集团董事长办公室副主任赵云娇介绍称。

为让这块总面积为2300㎡的展厅尽快投入疫苗接种工作,集团物业公司还协助街道办事处在这里开展清理场地、通水通电等工作,直至各项指标通过疫苗接种环境验收标准。“能用提供场地的方式为疫苗接种出一份力,我们义不容辞。接下来,澳康达还会持续积极配合街道的防疫防控工作,共同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赵云娇补充道。

此外,今年3月以来,澳康达通过人事系统发布疫苗接种通知,动员集团公司旗下所有子公司的员工应接尽接。目前,已组织公司逾千名员工接种疫苗,并在集团物业HALO广场发动租户共2400人完成接种。面对辖区居民持续高涨的接种热情,公司党支部还号召员工支援社区防疫一线,协助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京基100“疫苗专场”开打有员工连夜回深“赶场”

6月3日,京基100大厦8楼正在排队接种疫苗。在3000平方米的疫苗接种点里,合理设置了填表区、血压测量区、登记台、接种台、留观区等区域,前来打疫苗的员工自觉戴好口罩、间隔安全距离排队,人多但秩序井然。

“在今天的疫苗接种‘企业专场’里,可以完成1720人次的接种量。这是罗湖区政府主动联系我们开展的第二场疫苗接种‘企业专场’,至此楼宇里约90%的员工完成疫苗接种。”京基地产写字楼租赁中心副总经理张永坦言,日常在大厦内办公的企业员工多达5000人,平时都要忙于上班没空到接种点排队。在得知罗湖区可以为企业“送苗上门”的消息后,公司便组织专员向楼宇内各企业联络人通知这一利好,并在短时间内统计好企业内的应接人数,统一沟通团体接种事宜。

京基100现场。

京基100现场。

这一做法也得到了楼宇内不少员工的积极响应。接种现场,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员工陈典涛说,平常大家在工作之余,也常常会计划着在调休时预约名额来接种,没想到在公司现场就能接种疫苗,感觉很暖心。“6月2日下午,我在东莞出差时收到公司发来的团体接种通知,就赶紧报了个名,连夜赶回来接种了。”陈典涛如此说道。

据了解,罗湖通过主动问需了解企业接种难题,并且根据接种人员的职业特点,协调多方力量,分别在京基100、怡景动漫大厦、西湖公司以及罗湖区两院等多个单位设“疫苗专场”,累积服务接种超3000人次。

不久前,市民经过位于黄贝街道的西湖出租车驿站时不难发现,在一辆辆停歇的出租车旁,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忙着给各位“的哥”打疫苗,并讲解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

“因为我们每天都在出车,确实很难抽出时间去打疫苗,之前我们几个的哥聚在一起还在说,要是能在驿站集中给我们打疫苗就好了,没想到这说的还成了真。”司机赵师傅说,“我们少跑腿,就是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还要专门跑一趟,他们辛苦了!”

不仅如此,罗湖还在符合条件的园区设立临时疫苗接种点,组织中设实业园区软通动力、安莉芳、和泰文化、中设实业、云图华祥等100余家企业动员员工进行接种;为方便辖区黄金珠宝从业人员接种疫苗,翠竹街道在水贝金展珠宝广场设置临时接种点,周边多家企业的员工可以就近接种。

6月2日,罗湖区委组织部还向辖区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发布了一封倡议书,鼓励全区两新党工委各委员单位帮助企业员工做好企业安全防疫、惠企政策落地、困难诉求收集等工作,通过党建引领发挥党委作用,积极落实疫苗接种工作,守护大家的健康。

登记信息。

艺展中心商户基本完成疫苗接种

“我们圆满完成艺展中心商户300余人的疫苗接种。”6月2日,艺展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朱丽杰发了这则朋友圈,并配上几张商户有序排队接种疫苗的照片,不少人在留言区向街道为民办实事的举动点赞并积极转发。

笋岗艺展中心作为罗湖特色文化场所之一,日常有近3000户商家在此经营,属人员密集场所,疫苗接种需求量较大。“商户们平时要长时间坐班经营,不方便离店太久排队等候接种新冠疫苗,但是大家接种疫苗意愿很强烈,还经常在微信群里问谁接种了,也有人到我们的服务台咨询。”朱丽杰说道,基于商户高涨的接种热情,艺展中心收集了商户诉求和接种意愿,最后统一向笋岗街道办申请集体预约打疫苗。

艺展中心暖心朋友圈。

5月28日艺展中心向笋岗街道办提出预约申请,街道办在当天就给予回复说,在保证现场排队的居民完成接种的前提下,尽快落实商户的集体接种事宜。让朱丽杰感到惊喜的是,5月30日就集体接种了。前往社康中心前,艺展中心还组织商户在大堂里排队完成线上建档、填写知情同意书等工作。“这样一来,大家去到社康后,既可以加快接种速度,也能少给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添堵’。”

“从上周日(5月30日)到今天(6月2日),4天时间里,分批完成了共计近800人的接种工作。每批次到社康参与集中疫苗接种的商户,都能在一个小时内打完疫苗,大大减少了等候时间,不少商户点赞街道办为民办实事的态度和速度。”她表示,加上此前自主接种疫苗的商户数,至此,艺展中心的商户已基本接种了新冠疫苗。

笋岗街道通过“送苗上门”的方式,协助艺展中心4天完成近800人疫苗接种的做法,是罗湖在推进疫苗“应种尽种”过程中,积极回应企业需求,在短时间内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缩影。记者了解到,罗湖辖区内应接种人数较多但不满足设立临时疫苗接种点的企业,可以向辖区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统一协调时间、接种点安排企业人员就近接种。

“接下来,我们会结合目前疫苗供应情况和预约接种要求,持续开放罗湖体育馆等大型疫苗接种点,为辖区重点企业、服务业等行业的从业人员提供团体接种服务。”区卫健局公共卫生和职业卫生科科长江正透露:“如果大家所在的企业也有集中的疫苗接种需求,欢迎向辖区街道办或者社康中心提出申请,只要是辖区企业,我们都可以安排集体预约接种疫苗。”

“你为我找苗,我向你送水”

一场特别的“双向奔赴”在上演

“你们为我们找苗,我们想向你们送水,这么热的天,谢谢你们的付出!”5月27日16时,在罗湖区最大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罗湖体育馆门外,一摞摞饮用水和饮料整齐叠放着,国寿财深圳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向黄贝街道办事处以及仍在体育馆内在抗疫一线流汗的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半小时前,这家公司的最后一名疫苗应接员工,在罗湖区金融服务署等部门的协调下,来到这里接种疫苗,当天共有近300名员工完成接种。

这样的双向奔赴,也在陆续上演着。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近400名员工也在罗湖体育馆疫苗接种点完成接种,打疫苗的员工大部分都乘坐了黄贝街道为居民提供的“暖心大巴”来接种。“‘用最少的时间,打最安全的疫苗’,从出家门到打完疫苗全程享受便民服务,太赞了!”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市场企划部总经理谢智龙如是说,有感于罗湖为民办实事,日前公司向罗湖区政府赠送了一面锦旗,以此表达公司全体员工的谢意。

这样的感谢信,一封封投递到了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的手中。“因为有你们的大力支持和全面统筹,本次团体接种活动才能顺利进行,我行也会继续鼓励尚未接种疫苗的同事尽快完成接种,支持政府部门的动员工作……”5月25日,一封来自渣打银行深圳分行的感谢信,道出企业对政府工作人员、医护工作者等为员工开展团体接种的温暖故事。

企业和政府之间的“双向奔赴”,不仅直接推动了接种率的稳步提升,也激发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热情。“‘5·21’盐田疫情以来,我们全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带头打疫苗、测核酸。”国寿财深圳分公司办公室主任哈富友说道,同时公司也组织了一批员工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笑一笑说,6月3日这天就安排了员工前往笋岗街道田心社区支援一线防疫工作。“希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吧。”

共筑屏障、同心抗疫,企业有担当!更多企业发动员工“苗苗苗”的画面,正在罗湖不断上演。而为了让企业员工“应接尽接”,罗湖也持续联动多方力量,提供系列疫苗接种惠企服务。@罗湖企业们,如果你有集中的疫苗接种需求,欢迎向辖区街道办或者社康中心提出申请,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您的一“臂”之力!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陈杏花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