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开展核酸检测?下楼前记得先截图保存“深i您”健康码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1/06/11 09:0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对于很多市民而言,如何能够错峰测核酸、“如何快速查检测结果等备受关注。记者了解到,市民需要密切关注社区微信群及公告栏,查看社区核酸采样点设置的位置和服务时间,并在出门前先申请“个人核酸采样信息二维码(深i您健康码)”,准备就绪后方可到现场参与采样。采样结束后,可登录“深i您”“粤省事”微信小程序以及“深圳罗湖区人民医院”“深圳医院集团医学检验中心”微信公众号查看报告。

具体来说,做核酸采样前,市民需要现场扫描“深i您”葵花码或提前微信搜索“深i您——自主申报”小程序,按照指引完成个人基本信息录入。值得注意,60岁及以上和16岁以下的老人孩子需出示“老幼健康码”。在“深i您——自主申报”小程序事先完成电子健康码申报与实名认证工作后,老人和孩子在排队做核酸期间,需再次登录该小程序,点击“老幼健康码查询”,经填写身份证号码或扫描身份证识别等步骤后,将生成的健康码出示给工作人员扫码。

为了减少等待时间,市民可提前在家录入信息,生成二维码后截图保存,并帮家中老人、小孩填写信息并截图保存生成的二维码。确保带上有效身份证件及二维码截图后,市民可就近前往采样点信息登记区域,将二维码出示给登记人员读取信息,并提供有效身份证件给医护人员核验。在排队等候过程中,如遇申请“个人核酸采样信息二维码(深i您健康码)”有困难的同行人员,应主动帮其完成申报。

做完核酸检测后,市民不仅可登录“深i您”微信小程序或“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相应点击“深i您”健康码或粤康码按钮查看核酸检测结果和记录,还可登录“深圳罗湖区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在做好个人信息填写的基础上,按操作指引分别点击“医院服务”“疫情防控”“新型核酸报告”等按钮查询结果,或点击“医院服务”“报告查询”等查看报告。此外,市民还可扫码关注“深圳医院集团医学检验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报告查询”跳转至查询页面,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后,即可快速查看检测结果。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李榕 撰文 陈杏花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