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活动
催核酸检测、劝接种、核行程…… 罗湖这位书记的手机因被怀疑“诈骗”停机
发表时间:2021-06-10

罗湖家园网讯:“滴滴滴……”罗湖桥社区党委书记杨科元的手机不停地响着,接收回复着居民发来的信息。杨科元笑称,这样的日子更让他感到心安、踏实。最近,杨科元的手机被中国移动以“可疑电话”为由,毫无预兆地停机了。一切都源于在过去的5月里,他屡次争分夺秒地用手机给居民打电话——催核酸检测、劝疫苗接种、核行程,直到被许多人拉黑。霎时,他的世界安静了,可居民的世界乱套了,纷纷满世界寻找他。

社区党委书记杨科元心系社区居民安危。

“我可以等,我的居民不能等。”杨科元急得满头是汗,不断拨打移动客服电话,得到的回应却是要等审批才能恢复。

线上不行,那就线下。于是乎,杨科元开启了他的“疯狂暴走”模式,不管晚上几点睡觉,每天早晨7∶30,他总会准时出现在罗湖小学门口,目送每个辖区孩子入学,唯独顾不上他住在观澜的8岁的独生女儿。这种“拼命三郎”的态度,同事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时常劝他:“晚上回家休息一下吧。”他淡淡一笑,回应道:“我的人还在一线,怎么能撤下来。”

来源:晶报 记者 尹维颖 通讯员 汤大巍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