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活动
6条旅游线 鲜活学党史
发表时间:2021-06-10

罗湖家园网讯:6月11日,“传承红色基因续写春天故事”深圳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旅游线路发布暨“云遇深圳红”VR主题影音馆上线仪式,将在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举办。届时,活动将发布6条红色旅游线路,共30个景点。

当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央视网将对仪式及6条旅游线路的红色大巴领游进行直播,每个景点都有一个生动的历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

本次深圳市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旅游线路的开发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由中共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打造。

6条线路分别命名为“改革开放再出发”“春天的故事”“东纵峥嵘岁月”“赤诚初心”“解放思想勇立潮头”“红色足迹”,贯穿中国共产党在深圳这片热土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时期。

其中,“改革开放再出发”线路串联前海石公园、前海国际会议中心、改革开放展览馆、莲花山公园(习近平总书记手植树)、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每一个景点均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过的地方,集中展现了深圳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的新气象。“春天的故事”线路则包括海上世界、莲花山公园(邓小平铜像)、深圳渔民村、国贸大厦等邓小平同志参观过的重要地点,这些景点带人们回顾改革开放初期的历史。

此外,红色旅游线路还包括新中国成立之前,中国共产党在深圳这片土地上经历过的峥嵘岁月。“东纵峥嵘岁月”线路包括参观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土洋烈士纪念公园、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等景点。

如果想要全面了解深圳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就不要错过“红色足迹”线路。该线路串联中英街历史博物馆、深圳革命烈士陵园、深圳党史馆、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阳台山森林公园(聚贤亭革命历史文化长廊),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深圳的萌芽、发展的全过程,以一个个红色地标为音符,奏响了一支壮丽的英雄之歌。

本次红色旅游线路的发布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推出“云遇深圳红”VR主题影音馆红色旅游数字产品等,只要登录小程序便可开启一场“红色云旅游”。当天,将有8位金牌导游乘坐红色大巴游6条红色旅游线路,在线路上的红色资源点与8位深圳红色足迹的亲历者、见证人,为大家讲述深圳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苑伟斌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