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与旧时光对话 档案见证峥嵘史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1/06/10 09:5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罗湖区档案部门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系列活动,积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档案法治宣传。

首次推出专题展览。6月9日19日罗湖区面向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群众,在罗湖管理中心大厦一楼和区行政服务大厅同步开展《档案话百年、罗湖忆峥嵘》专题展览,用好用活档案资源,细数罗湖改革开放以来40个“全国之最”,展现罗湖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成果。

首次将“档案法课堂”办在群众中。展览现场还宣传了《档案法》知识,对档案的“守护者”、档案管理利用等内容进行“揭秘”,拉近了群众与档案工作的距离。罗湖区还上线了“《档案法》答题小程序”,展览期间群众可扫码参与答题,即可获得党史宣传纪念品。

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将持续到6月下旬,罗湖区档案部门后续将开展“档案馆开放日”,《先行之路——深圳经济特区档案文献展》观展等活动,进一步扩大档案工作影响力,引领群众走近档案、感受档案文化魅力。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王倩 编辑 刘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