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互联网行业“抗疫小分队”参与一线防控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1/06/10 09:3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深圳市罗湖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团工委迅速响应号召,成立“抗疫小分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如何发挥行业优势更好助力战“疫”,这群互联网企业的队员纷纷发挥互联网思维,切实助力提升疫情防控效率。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出行数据采集,深圳市维度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承担起部分商超、卡口的数据监测项目,对市民出入是否佩戴口罩等行为,进行数据采集分析与监测预警,将繁琐的人工数据采集工作“转移”到线上,更好地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深传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带领技术团队,打通与罗湖医院集团检验系统及罗湖区大数据中心的数据链路,为“i罗湖”平台核酸检测查询服务提供技术支撑,有效满足公众网上查询检测结果的需求。

深圳本地宝新媒体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利用其在互联网资讯收集方面的优势,成立疫情资讯专项小组,依托平台庞大的粉丝数量,及时在网站“C位”发布防疫相关资讯数十条,回应公众关切的防疫热点问题,倡导市民遵守疫情防控安全指引。

做好“线上”开发的同时,“抗疫小分队”还主动到线下支援,对接街道、深入社区。

罗湖区互联网信息中心吴云昌在黄贝街道参与新秀、新兴两个社区的综合协调工作。“目前,防控工作基本是‘5+2’和‘白加黑’。虽然很辛苦,但一看到来现场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心理就很踏实,也很有获得感,也为社区防疫工作尽了自己的一份力。”他说。

工作中,小分队队员还积极为一线防疫工作提出建设性建议。“核酸检测与疫苗接种工作涉及人员多,工作量大,如前期宣传通知不到位,容易造成居民的误解。”对此,罗湖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办公室负责人李炎黄向东门街道东门社区等几个社区建议,进一步加大区政务短信平台的使用范围,在网格员电话联系居民前,就用短信平台群发通知。“这样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告知流程,减少沟通不充分的现象。”

据悉,罗湖区互联网行业党委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不断探索具有互联网行业特色的党建工作新机制、新模式、新路径,将各领域党组织和党员串联起来,力量整合起来,作用发挥出来,以党建引领带动企业发展,同时积极履行互联企业社会责任。

来源:人民网深圳 记者 王星 李申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