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考点配有健康、防疫副校长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6/09 09:3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加强了防疫方面的工作。昨日,罗湖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卫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高考考点配有4名医护人员,包含1名健康副校长和1名防疫副校长,让每个考生都能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据刘卫民介绍,在高考考点,由医院或者社康中心医生担任的健康副校长,提供医疗服务保障,由市、区疾控中心骨干担任防疫副校长,指导学校做好防疫工作。与往年不同,今年全市高考考生考前均做了核酸检测,考务人员接种新冠疫苗且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今年,每个考点都设置有备用考室,4名医护人员将全程陪伴考生考试,现场处理可能出现的各类健康问题。

考试当天出现发热症状的考生,现场测量体温异常(体温≧37.3℃),在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体温计再次复测腋下体温仍异常的考生,经现场专业评估可参加考试的,在原所在考点的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每天考试结束后,各考场将做常规卫生消毒,比如开窗通风、紫外线等消毒等。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罗莉琼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